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斯克上主力犯众怒 违约条款护体幸免被声讨

2010年08月12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斯克万里征战触巴萨龙须 西班牙靠违约脱险

西班牙带大力神杯庆祝墨西哥200年国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作为庆祝墨西哥200年国庆的足球邀请赛贵宾,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凭借席尔瓦在第91分钟的进球,1-1战平东道主墨西哥。下半场博斯克为扭转落后局面,换上5名世界杯主力,完全违背了西班牙媒体赛前的苦心建议。

全西班牙媒体以及俱乐部都对世界冠军参加这场比赛持反对态度,以《马卡报》为代表的西班牙媒体认为,从世界杯载誉归来的国脚们太累了,他们不但需要随各俱乐部参加林林总总的夏季商业比赛,还要参加国家队友谊赛,势必不利于体能储备及新赛季备战。巴萨和皇马两大国脚提供者倒没有在其官方网站出现反对言论,但两家俱乐部的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和《阿斯报》难得地站在了同一阵线。《每日体育报》苦口婆心:“这场比赛输掉没关系,我们不会责怪你,保护好球员是最重要的。”

东道主为这场对于墨西哥具有重大意义的比赛做出了精心准备,也非常重视,他们与西班牙足协签定了待遇优厚的比赛合同。当然,西班牙足协也不能轻松拿到数百万的出场费,其代价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决赛的首发球员至少有6人在今天这场比赛出战30分钟以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博斯克也并非不心疼自己的弟子们,无奈足协的世界人民大团结政策不可抗拒,于是西班牙今天的首发名单便顽强地与比赛合同做着斗争。

《墨西哥环球报》在赛前24小时便披露了一份首发名单,包括卡西利亚斯、4名世界杯决赛首发后卫以及哈维、比利亚、佩德罗在内,共计8名主力赫然在列。然而博斯克今天最终派出的首发11人里,只有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和布斯克茨3名世界杯决赛主力。从实际的首发阵容可以判断,博斯克在今天比赛之初还是采纳了西班牙媒体的建议,先用替补上场周旋,60分钟时再派几名主力上场参与这场充满体育与和平概念的交流。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老帅的算盘被一个意外情况打破了,这就是墨西哥人在第12分钟的进球。

一边是从世界杯结束后,便全力为200年国庆大业做筹备的东道主;一边是在世界杯功德圆满后,纵情假期的世界冠军,此消彼长之下,双方的战斗意志截然不同。上半场前30分钟,墨西哥人策动了7次有效反击,这7次反击竟有5次实施了有威胁射门,其中包括了第12分钟埃尔南德斯的进球。

从比赛场面上看,西班牙后防线被打得焦头烂额,但问题的根源并不主要在后防线,而是在中场。以中场掌控力称霸世界杯的西班牙队,今天派出了布斯克茨、布鲁诺、卡索拉、法布雷加斯和马塔5名中场,貌似囤积重兵,实则丢失了西班牙最核心的进攻思想。这5个人里,有2个人只防不攻;有2个人只知道边路下底传中,而这种工作在当今足坛各种流派的战术里,早已由边后卫包办;唯一一个能担负起调度大局的司令官法布雷加斯,还偏偏有伤在身不敢发力。

人口过剩、且配合极不默契的西班牙中场屡屡在上半场闹出笑料,第43分钟就是典型例子。当时西班牙后场断球欲发动反击,法布雷加斯拿球欲传,马塔不走边路快速前插,居然跑向小法身边要球,最后小法无奈将球以短传方式交出。梦游般的中场组织直到下半场哈维等5名主力登场后得到彻底改观,尤其是哈维上场后,4次精妙的直塞球策动了3次有威胁进攻,其中包括了席尔瓦在第91分钟的进球。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比利亚、伊涅斯塔、阿隆索和卡普德雷拉4人外,博斯克共派上了7名世界杯决赛主力,尤其是下半场登场的几名主力,他们的上场时间很耐人寻味。拉莫斯、阿隆索等人以及没在世界杯决赛首发的纳瓦斯、席尔瓦都是在下半场刚开始便上场的,阿隆索、纳瓦斯换下法布雷加斯、卡索拉也符合西班牙媒体“应付差事”的舆论态度,唯一的例外是哈维的上场,因为他的上场时间是62分钟。

不可否认哈维的上场主宰了西班牙队扳平比分,巧合的是哈维上场前,西班牙队距离完成合同刚好还差1个名额。倘若是在西班牙预案里安排了哈维,那么他必然应该与席尔瓦等人一道,在下半场开始后就登场;而熟悉博斯克的人都知道,比赛进行到1小时换人,完全是他根据场上形势而做出的临场调整。换言之,哈维的上场不是博斯克根据合同而做的安排,博斯克并不想输掉这场庆典性质的比赛。其实《每日体育报》早就说了:“就算博斯克在出场名单里有个别误差,墨西哥人也不会真的对簿公堂。”万幸没有球员在这场友谊赛出意外,否则就算有违约条款做保护伞,也护不住博斯克这番毫无来由的求胜欲望。(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