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曼城难胜节俭四强 冠军不出切尔西曼联

2010年08月12日09:2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评述有没有球迷注意到,8日社区盾这一英超传统揭幕赛事,参赛双方曼联和切尔西首发中,居然一个夏季转会窗买入的新人都没有。种种迹象足以说明,2010-11英超赛季将是个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节俭年。在节俭年中,谁会是冠军?

克韩:曼城难胜节俭四强 冠军不出切尔西曼联

四强勒紧裤腰带

迄今为止,传统四强在转会市场上都交投清淡、出手谨慎。卫冕冠军切尔西真正完成的只有一笔一队交易(贝纳永),价钱不过区区500万英镑。亚军曼联去年出售C罗换到的8000万远未花完,也只买了个700万的墨西哥射手埃尔南德斯。利物浦最大手笔是引进乔·科尔和约万诺维奇,但两笔都是免费交易,花钱最多的是200万引进小将威尔逊。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在社区盾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想现在每家俱乐部的财务问题都更加严格控制,目前这状况大把花钱很难。”

确实,上赛季出了个朴茨茅斯,让英超历史上没有破产球队的历史被打破,也吓破了诸强的胆子。再加上英国的市场复苏并没有预期那么强健,英超转播费增加的因素又已利好出尽,四强都身背严重债务,只有切尔西情况较好,只是理论上欠阿布老板私人的钱,不像其它三家那样欠银行,大家花钱自然更加谨慎。

所以,虽然离英超转会窗关闭还有至少三周,但随着厄齐尔基本花落巴塞罗那,强队再出大手笔的可能性已不大。曼联主帅弗格森拿下社区盾后表示无意再杀入市场,“我对这个阵容已经很满意了,只要每个人都保持健康,我们夺冠很有机会。上赛季防线伤病太多,一度只能拿中场当中卫,这次希望大家都能分担起责任。”

节俭,也导致英超强队远离西甲意甲德甲等主要转会市场,转而去小联赛淘金。阿森纳的两笔大收购都来自法甲,切尔西目前正在加紧收购的拉米雷斯来自葡超,利物浦的约万诺维奇是上赛季比利时联赛最佳球员,曼联的埃尔南德斯更是来自北美墨西哥联赛。

冠军难出蓝军红魔

但四强节俭并不等于会让冠军旁落,因为除曼城这家阿布扎比富翁无底钱袋投入的例外,以前靠强队转会费过日子的弱队现在日子过得更苦。四强都能从自家青年军中大力挖潜,且都有好苗子涌现,弱队只能看着眼馋。

兵工厂主帅温格今夏本准备再引进一名中场,但小将威尔希尔和弗林蓬的表现让他改变主意。曼联除购入小豌豆,内部也有克莱维利这样上周刚度过21岁生日的小将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色。切尔西虽有9名30+球员,但卡库塔、博里尼、布鲁马已被提拔入一队,新赛季出头希望很大。利物浦的万年替补射手恩戈最近状态神勇,凯利、斯皮林、阿莫等人打了欧联杯,表现也不错。由于英超的25人名单新政,U21青年军将得到更多上场机会,这对人才储备更深厚的四强有利。

由于强队参加世界杯的主力很多,目前刚恢复训练,周末就要拉开大幕的新赛季,开局阶段或许会冷门迭爆、乱象丛生。弗格森认为,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要到赛季第三周才恢复正常,但跑长程38轮联赛,强队的底蕴不出意外仍将远超任何可能的僭主。

以四强格局而言,真正有望挑战切尔西霸主地位的,目前看最靠谱的还是曼联。热身赛四连败的蓝军若联赛起步不佳,被对手摸透了的安切洛蒂再患上“第二赛季综合症”,就会很被动。老奸巨猾的弗格森已开始给对手施加心理压力,“拿一次冠军不算伟大,要蝉联一次才算伟大!”要知道,只有穆里尼奥和爵爷自己做到过蝉联英超!

阿森纳的主要机会或许在杯赛而非联赛,如果他们能更重视联赛杯这样的小奖杯。极端情况下,枪手甚至要防备出现像利物浦上赛季那样的大滑坡。红军的目标也主要放在重新拿到欧冠门票,不宜对新赛季有过多幻想。

曼城是四强格局的最大变数,但即便他们在转会市场豪掷1亿镑,要说他们是夺冠大热门恐怕依然为时过早,球队的内部结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至于托特纳姆,老雷说夺冠,大家都笑了。他们更适宜的目标是保证打入欧冠正赛,并在联赛中超越北伦敦死敌阿森纳。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