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北欧海盗斩高炉雄鸡 两将护航欧洲杯出线有望

2010年08月12日08:41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欧海盗斩高炉雄鸡 两将护航欧洲杯出线有望

北欧海盗拼下一场难得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 挪威人能扛起大刀砍下高雄鸡的头颅,里瑟和胡塞克莱普居功至伟。万岛之国一前一后的两名猛将今夜用法国的鲜血染红了挪威的森林,再次为北欧人书写了胜利的赞歌。如果挪威能继续这样的表现,重新进军欧锦赛并不是神话。

回顾整个上半时,场面占优的确是法国人,但最好的机会却属于主场作战的挪威。第33分钟,挪威在进攻左路打出精妙配合,里瑟接队友直塞后传出一记漂亮的地滚球,好在前点的法国中卫拉米奋力到底一铲,使从后跟上的阿布德拉乌错过空门机会,这也让现场的挪威球迷感到万般可惜。

虽然这场热身赛的对手是前世界杯冠军法国,但挪威球员从来不缺乏战胜他们的信心和勇气。从09年9月以来,挪威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佳绩,其中还包括了斯洛伐克、南非和瑞士三支参加了世界杯的球队,这可比法兰西的表现要好上很多。而在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挪威只比法国要低一位,欧洲不少媒体甚至看好他们能在奥斯陆战胜来访的法国。

或许是这强烈的反差让挪威人更加充满战斗力,下半场一出来万岛国依然攻得很凶,就在本阿尔法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之后,挪威仅用时2分钟就追平了比分,只见胡塞克莱普在摆脱瓦霍的盯防后抬脚就打,这记漂亮的凌空扫射力量极大,尽管法国门将鲁菲尔碰到了皮球也未能阻止进球的出现,现场的挪威球迷终于沸腾了。

但胡塞克莱普的表演还没有结束,20分钟后,他再接B-里瑟的直塞直捣黄龙,利用速度强插禁区后,又轻巧地过掉了鲁菲尔把皮球送入空门。通过两粒进球可以看出,胡塞克莱普不但力量出众,而且速度惊人,难怪当年贝尼特斯也对这位前锋垂涎三尺,喜欢的就是他的全面。在索尔斯克亚退役以后,挪威国家队非常想找来合适的接班人,今晚梅开二度的胡塞克莱普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当然,奥斯陆里还有一位功臣不得不提,他就是浑身是劲的里瑟。与自己防守端的本分工作相比,里瑟在进攻上显然更加出彩。第61分钟,里瑟先是轰出一记招牌式的远射,开始了自己的射门表演。15分钟后,前利物浦球星再在禁区左侧迎球怒射,被鲁菲尔飞身挡出。角球开出,里瑟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又来了一脚,这次法国队还是多亏了鲁菲尔的神勇发挥。一招鲜,吃遍天,里瑟早在英超时就以大力远射出名,如今在国家队,他依然屡试不爽。

挪威有了这两人的帮忙,拿下法国似乎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艰难。其实这支北欧海盗一直不弱,话说98年世界杯他们正是在法兰西击败了巴西挺进16强,但却在随后一蹶不振,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之后就再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分组中,与他们同组的有葡萄牙、丹麦、塞浦路斯和冰岛。除了葡萄牙稍强一点,其他的并非不可战胜,只要挪威能拿出今晚的表现,可以期待拿个小组第二出线。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