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邵文忠被曝与南勇关系密切 被协查无人感意外

2010年08月12日08:04现代快报小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岭检察院的相关人员正在中超公司查账,足坛扫赌专案组也在继续将相关人员带走“协助调查”。最近几天,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突然“蒸发”,没有人能够联系到他,相关人员透露,邵文忠很有可能是被公安机关传唤,目前应当属于协助调查。知情人士称,“邵文忠和南勇关系很好,那天南勇去总局的时候就是坐着他的车去的……”

员工签字找不到老总

福特宝公司的员工是在8月9日的时候发现找不到老总邵文忠的。前一段,从国外公干回来后的一周多时间内,邵文忠的工作规律很正常,处理着各级国家队的热身赛相关事宜。但在8月9日这天起,福特宝的工作人员频繁走向总经理办公室,结果一律吃了闭门羹。随后,那些需要邵文忠签字或者请示重要工作的工作人员都打了电话,从8月9日到8月10日,接近两天时间,邵文忠的手机有时显示的是“无法接通”,有时又接通了但是无人接听。

昨天,记者也曾拨打了邵文忠的电话,也是无法拨通。对于他的去向,没有人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邵文忠绝对没有在足协开会,“再怎么样,也不会一天24小时都找不到人啊!”而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邵文忠很有可能是被公安机关传唤,目前应当属于协助调查,但他究竟何时能够回来,还不得而知。

他和南勇关系很密切

邵文忠是福特宝公司的老总,福特宝公司的全称是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1993年,经国务院经贸委批准,成立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该公司属于中国足球协会直属国有企业。职业联赛初期,全面负责中国足协下属的联赛与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从2004年起,负责除了中超联赛之外的中甲、中乙、女足的联赛商务开发,在2009年,盈方公司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之后,福特宝重新全面接管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工作。

邵文忠在福特宝公司成立之日起就担任老总,他已经先后经历了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以及韦迪一共5任掌门人的领导。“福特宝过去一直全面负责中国足协的商务开发工作,从联赛到国家队。所以说,如果要查足协的经济问题,让邵文忠去协助调查是很正常的事。”相关人员透露。

另外,邵文忠本人和南勇关系很好,当年他和南勇一起在总局的一个足球队里,那个队曾经在北京崇文区战无不胜。另外,在南勇出事当天是被总局通知去开会的,那时正是邵文忠开车把南勇送到的总局。

对于邵文忠被要求协查,足协内部并不觉得意外,因为最近已经有不少前任中超俱乐部老总被公安机关传唤,但有的老总在接受协查之后已经回到家中,但也有的一些老总至今与外界失去联系。“如果邵文忠真的出事了,那么就有可能还会波及到更多的足协官员,甚至是前任官员。”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这样分析道。特约记者 小山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