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英格兰门荒终得解脱 他让三狮军远离“黄油”

2010年08月12日07:29腾讯体育Mars
字号:T|T

英格兰门荒终得解脱 他让三狮军远离“黄油”

哈特让英格兰门前有了保障

腾讯体育讯 希曼之后,英格兰队几乎再也没有让人满意的门将。卡佩罗治下,英格兰一度门前无人。还好今晨一役,年轻的曼城门将乔-哈特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让担心英格兰门将的人们稍稍宽心。

格林的黄油手历历在目,卡森当年对阵克罗地亚的脱手也让人难以忘怀,老迈的詹姆斯又选择退出国家队,于是卡佩罗本期招入的3名门将是罗宾逊,本-福斯特和乔-哈特。不过罗宾逊不给卡帅面子,随即宣布退出国家队,福斯特又因为伤病退回了伯明翰,英格兰正选门将就只有一个乔-哈特。

为了不至于替补席上看起来太过尴尬,卡佩罗赶紧从U21调入菲尔丁和洛奇救急。不过这仅仅是作为救急,他们在替补席上看了乔-哈特打满90分钟。

哈特的表演从上半时就开始,第28分钟,匈牙利右路斜传发动进攻,哈特准确的出击将皮球摘下,随后长传发动进攻,险些助攻杰拉德。而随后面对格拉禁区前的大力射门,哈特将球抱住,一点也没有脱手,显示出他的稳定。

当然,全场比赛最让人惊喜的瞬间,还是比赛结束前哈特封堵了格拉的单刀球机会。当时,哈特没有毛糙的选择出击,而是守在小禁区角上封住角度,最终冷静的将皮球挡出,确保了英格兰队的胜利。全场比赛乔-哈特总共作出4次成功扑救,如果不是雅吉尔卡救险心切,不慎将皮球铲入自家球门,哈特本可以零封对手。

本场比赛结束后,负责转播的ESPN解说嘉宾第一时间就点名表扬了乔-哈特,认为他的扑救和杰拉德的进球一样重要。而《天空体育》则在评分中给乔-哈特打出8分,仅次于打进2球的杰拉德。

乔-哈特是曼城重点培养的门将,但由于队内一直有舒梅切尔、吉文等好门将在,自06年进队以来,租借在外的日子更多一些。上赛季,他外借到伯明翰,有着非常好的发挥,出场34次,失39球,扑救达151次达到英超第一,因此赛季末还入选了球员工会评选出来的赛季最佳阵容。也凭借着这些表现入围了英格兰世界杯名单,不过世界杯期间他一直没有得到过出场机会。

经过上赛季在伯明翰的锻炼,本赛季曼城将他收回,希望本赛季能有所大用,他也有了向老门将吉文叫板的资格。今天在国家队的优秀表现,又给他在俱乐部获得主力位置增加了砝码。不过曼城目前的主力门将是吉文,被誉为英超十年最稳的门将之一,哈特面临的竞争也不小。目前两人在俱乐部的竞争就显得非常激烈,谁都有可能因为过于不甘心打替补而离队。哈特表示,如果无法在曼城获得主力位置,那么为了国家队的前途,他可能会选择离队。而吉文同样表示,如果曼奇尼决定让他担任替补门将,那么他可能会要求租借离队。不管是否继续为曼城效力,卡佩罗的三狮军团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新1号。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