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卡佩罗终觅三狮真魂 用他作单核胜率高达8成

2010年08月12日07:19腾讯体育Mars
字号:T|T

卡佩罗终觅三狮真魂 用他作单核胜率高达8成

杰拉德梅开二度挽救英格兰

腾讯体育讯 一脚力拔千钧的爆射,一次连过3人的妙射,杰拉德就是今晚英格兰队的神!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杰拉德的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在温布利大球场逆转匈牙利,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

杰拉德的两个进球个个儿精彩。第69分钟,英格兰的进攻将对手压制在禁区前,面对密集防守,杰拉德的远射解决问题。当时杰拉德前场断得皮球,往中路趟了一步,随后大力射门,皮球兜在外脚背上划出美妙的外弧线,直挂球门死角,帮助英格兰队扳平比分。这是一脚25码处的大力射门,杰拉德式重炮的精髓完全展示在球迷们面前,《卫报》评论说,太美妙了。

第73分钟,轮到杰拉德展示他禁区内的凌波微步了。阿什利-扬左侧将球传到禁区前,杰拉德先是停球转身,晃过身前的后卫,随后在两名正面防守的后卫面前,杰拉德灵巧的一领一拨,从人缝中闪出空当,直奔球门前,最终用右脚的捅射攻破基拉利的球门,帮助英格兰队取得反超。对此,《卫报》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形容,只说,杰拉德又一次的美妙进球。而《每日电讯报》则形容这个球集合“超难的控球、平衡、加速、意识以及聪明的射门”于一身,是杰拉德国家队生涯最漂亮的进球。该报还诙谐的说,杰拉德是卡佩罗治下的英格兰队中唯一不该打替补的。

两个进球粒粒精彩,也挽回了卡佩罗因世界杯惨败而下滑的声名。第82分钟,卡佩罗特意让队长提前被换下,享受球迷们单独奉送的掌声,杰拉德投桃报李,返回更衣室前,他还特意上前和卡佩罗击掌庆贺。

不过,相比在世界杯期间固执的将杰拉德放在边路,本场比赛卡佩罗最大的成功其实是将杰拉德放在中路。而杰拉德的爆发,正是在兰帕德被换下之后。杰拉德位置前移,直接顶在了萨莫拉身后担任第二前锋,专心组织参与进攻,于是有了英格兰的反败为胜。如同在利物浦,杰拉德顶在托雷斯身后作为影子前锋,就非常能进球。前红军主帅贝尼特斯惜才,在杰拉德红军首秀十周年纪念日放下一句,“下个十年,我一定让杰拉德打前锋。”虽然贝帅已经离去,但对杰拉德的使用上,他留下的启迪却深远。

双德同在,却始终无法共鸣,反而单独将杰拉德树立为核心,英格兰队有着更好的战绩。据英国媒体统计,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双德中只有杰拉德在时候球队胜率高达78%,而杰拉德和兰帕德同在场时胜率降至60%,只有兰帕德一个人的时候胜率竟然只有57%。

卡佩罗在世界杯期间将队长袖标交与杰拉德,多少因为特里的肥皂剧以及费迪南德的伤病,实际上他并未将杰拉德真正树立为球队的核心。而今天一役,无论从技战术层面还是从心理层面,杰拉德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核心地位。

赛后ESPN足球网就有这么一句话,“落后时杰拉德的梅开二度,这正是作为队长该有的反应,当年贝克汉姆引以为豪的那一种。”危难时刻拯救球队,杰拉德不仅是红军之魂,也是当之无愧的三狮军团真魂。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