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英格兰青年军闪耀温布利 卡佩罗妙招挽回声誉

2010年08月12日07:13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青年军闪耀温布利 卡佩罗妙招挽回声誉

球迷打出横幅“年轻人带给英格兰美好未来”

腾讯体育讯 坐镇温布利球场2-1拿下匈牙利,世界杯上表现糟糕的英格兰终于挽回了部分球迷的心,而作为主帅的卡佩罗,也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现在的这支英格兰,无论技战术打法还是球员配置,都让人对他们在2年后的欧锦赛上充满期待。

本场比赛中,卡佩罗一口气派上了特里、阿什利-科尔、格伦-约翰逊、杰拉德、兰帕德、巴里和鲁尼这7位世界杯绝对主力,乔哈特在南非是替补,沃尔科特和亚当-约翰逊也曾是入围世界杯23人名单的热门。也就是说,除了中后卫雅盖尔卡外,卡佩罗基本延续了世界杯前的套路,唯一的变化是亚当-约翰逊和沃尔科特镇守两边,杰拉德、兰帕德和巴里则同时出现在中路。

但这种战术在前60分钟内效果并不大,英格兰队虽然掌控着场上局势,但在关键的射门环节,他们的次数和效率都不如匈牙利,雅盖尔卡的自摆乌龙更让球队陷入险境,一旦在主场输球,卡佩罗和英格兰球员承受的压力将更大。关键时刻卡佩罗的一个变招拯救了球队,他将碌碌无为的鲁尼换下,萨莫拉出任单前锋,同时杰拉德的位置前移出任影子前锋,这一变阵最直接的效果,就是靠近球门的杰拉德在4分钟之内梅开二度扭转了局势,最后时刻如果不是匈牙利门将的神勇扑救,萨莫拉或许也可以独中两元。

根据ESPN的统计,英格兰队本场比赛共有15次射门,其中7次射正,匈牙利则只有10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控球率上三狮军团达到了62%,14次角球也比对方高出10次。因此尽管比分停留在2-1,但从过程来看,这却是英格兰队的一场完胜,《欧洲体育》称赞道:“英格兰队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他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球队的表现也让卡佩罗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比赛中的几个镜头很有意思。杰拉德进球后,教练席上的卡佩罗并没有任何庆祝动作,但意大利人脸上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英格兰球员策动这次进攻时,卡佩罗双手不由自主的紧按座椅,脸上的表情也非常紧张,而当杰拉德将球打进后,卡佩罗的表情明显放松了很多;杰拉德梅开二度时,英格兰教练组的成员都激动得站起来庆祝,但卡佩罗仍然在座椅上纹丝不动,这次他脸上也不再有任何表情;而当第75分钟萨莫拉的远射被匈牙利门将奋力托出,主裁判却没有判给英格兰角球时,卡佩罗反而不满的向裁判大喊。

看得出,卡佩罗对球队的表现相当自信,尽管在杰拉德进球前现场充斥着英格兰球迷的嘘声,但意大利人非常理解球迷的举动:“我相信我会挨嘘,球员们也都会挨嘘,但我们的确该被嘘。”卡佩罗知道,只有球队拿出精彩表现才能让球迷停止嘘声,果不其然,当球队2-1逆转后,球迷们满场的歌声就取代了原来刺耳的嘘声。另外球队今天的表现,也给了在卡佩罗公布名单后宣布退出的罗宾逊和布朗狠狠一个耳光,那些对意大利人落井下石的球员应该明白,金牌教头随时都有可能挽回外界对自己的信任指数。

本场比赛中,卡佩罗派上了乔哈特、沃尔科特、亚当-约翰逊、吉布斯和威尔希尔等小将,再加上当打之年的鲁尼、格伦-约翰逊和米尔纳,这些人在队长杰拉德的领导下,完全有机会在2年后的欧锦赛上创造非凡成绩,ESPN就认为:“英格兰全队在温布利球场传递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卡佩罗在2012年的欧锦赛上将有充足的兵源可供选择。”(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