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民晚报:麦蒂放下身段

2010年08月11日19:2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迪终于有新东家了,他的下一站是底特律。一个昔日万人景仰的超级巨星,一度沦落到四处试训的地步,终于得到一份“嗟来之食”般的合同,令人该作何感想?

麦迪曾风光过,拿过NBA顶薪,当过得分王,全明星首发,入选过最佳阵容……那时谁会想到,他居然到了如今的落魄地步。是麦迪需要一份合同养家糊口吗?是他需要一个出名的机会吗?显然都不是,纵横NBA十几年,他早已名利双收。

那么麦迪能放下身段四处试训,甚至不惜遭人白眼和嘲笑,为的是什么?只是因为,他心中割舍不下对篮球的热爱,这是最值得敬佩的理由——连“飞人”乔丹,也曾退役后又在奇才宣布复出,还有谁会苛求麦迪为何不见好就收呢?

乔丹在奇才的复出不算成功,但这段经历也绝不会有损他在球迷心中的完美形象,麦迪亦是如此。急流勇退诚然可贵,但为心中所爱而苦苦坚持,这种精神更值得敬佩。李元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