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香港控卫将征战CBA 1米75身高展惊人弹跳(图)

2010年08月11日11:14晋江经济报田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控卫将征战CBA 1米75身高展惊人弹跳(图)
不知罗意庭CBA之路是否平坦

本报讯 近日,南华男篮控球后卫罗意庭,已经来到福建SBS男篮进行试训。SBS俱乐部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他将代表SBS男篮参加新赛季的CBA。罗意庭也将成为首个在CBA球队效力的香港球员。

提起罗意庭,晋江球迷可能会感到很陌生。然而他在香港篮球界却是名声大噪。他身高仅有1.75米,但弹跳惊人,年少时代就曾有过优异的表现,曾代表球队获得了2005年香港学界篮球精英赛冠军,荣获最有价值球员;2006年获香港九龙区第一组学界篮球赛冠军。2006年,年仅19岁的罗意庭就被视为是香港篮球的未来之星,被赞誉为篮球天才。

此次为罗意庭第2度来到SBS男篮试训。在2008年海峡杯上大发异彩之后,浔兴队就正式向罗意庭发出了试训邀请。在试训过程中,时任兴男篮教练刘嘉发称赞了罗意庭,同时也指出罗意庭在香港接受的训练不正规,战术意识有待提高。

时隔两年,2010年第五届海峡杯在台湾宜兰大学举行,虽然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香港南华队以63-64不敌SBS男篮,但仍然依靠得失分的优势成功夺取冠军,罗意庭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而在南华领队洪游奕的推荐下,罗意庭将继2008年后再次到SBS男篮试训。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罗意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经过多届“海峡杯”的比赛,他已经与SBS队员们十分熟悉,因此这次来到晋江也感觉很亲切。罗意庭说:“这些年我一直有关注CBA。与香港联赛相比,CBA显得更加职业,平时的训练量也更大。能来CBA比赛,一直是我这些年的愿望。”

目前的SBS男篮,已经拥有包括前国手吕晓明、八一队旧将杨钦在内的5名后卫。罗意庭的到来,将使得后卫的竞争更加激烈。但罗意庭也表示:“这是一种良性竞争,相信这种竞争对我对SBS队来说,都有好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