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巴林新帅猛夸国足:灭法克韩 你们是亚洲一流

2010年08月11日09:4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南宁报道“明天的比赛,对巴林队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原因很简单,我们刚刚建队,而中国队却非常出色。来中国之前,我对你们进行了初步了解,发现你们今年非常强大,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年初则是3球大胜你们30年来都未曾战胜过的对手韩国。毫无疑问,中国队目前是亚洲最出色的球队之一。”8月10日中午,巴林队新帅、62岁的奥地利人希克尔斯贝格,把大量的赞誉之辞送给了中国队。

6月份世界杯激战正酣之时,这位2008年欧锦赛时奥地利队主帅,接手巴林,7月初正式上任。不过,这并不是希克尔斯贝格第一次来巴林,而是二进宫。“15年前(1995年),我就在巴林国家队主教练位置干了两年。那次的经历很愉快,我跟很多巴林高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事实上,这次我重掌巴林教鞭,要归功于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的盛情邀请,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希克尔斯贝格的话,很明显地透露了一条信息:他得到了巴林足协甚至更高层领导的力挺。

15年过去了,巴林足球物似人非。“15年前我到巴林时,他们在亚洲足坛什么也不是。但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巴林已经跻身亚洲强队之列。”希克尔斯贝格说,“他们在06年和10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都在最后关头错失机会。离世界杯就差那么一小步了,也许只是缺一个点球机会。”

“现在让我评价这支队伍的实力,还太早了一些。虽然他们两度差点冲进世界杯,国际足联排名也比中国队高,但这些都是字面内容,并不代表真实水平。”希克尔斯贝格这番表态,并不是推诿,从他正式接手球队到现在,仅仅6周时间。7月初,在他的联系下,巴林队到奥地利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期间跟3支奥地利俱乐部进行教学比赛,2胜1负,输给了甲级俱乐部,赢的对手都是乙级甚至丙级队。“对这3场比赛的结果,我根本就不在乎。在开始集训之前,队员们在联赛结束之后已经休息了两个月,状态可想而知了。事实上,即使是现在,他们也远不在最好状态,因此明天的比赛会非常艰难。”

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希克尔斯贝格坦言没想过能赢球,“我们的状态不是最好,而中国队现在又非常出色,何况又是你们的主场……中国队今年的表现,已经展现出亚洲一流强队的水准。相信跟这样的对手过招,能促进巴林队成长。明天,我们会采取谨慎的防守战术。”

希克尔斯贝格如此谨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目前的巴林队,还并非完全由他掌控。此番来华的22名球员,全都出自巴林足协给他提供的一份40人大名单。希帅强调,他要为巴林队完成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吸收新鲜血液是他工作的重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