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客场背靠背成魔术噩梦 艰苦赛程碍其东部突围

2010年08月11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NBA官网公布了奥兰多魔术2010-201111赛季常规赛的全部赛程,坐拥“魔兽”霍华德卡特刘易斯等人的东部劲旅究竟下赛季能取得怎么样的成绩自然受到球迷关注。《奥兰多哨兵报》分析,连续的客场背靠背将是阻碍魔术东部突围的最大拦路虎。

作为上赛季东部常规赛亚军,魔术的这个夏天虽然并没有多大的交易,但是新赛季如何在热火、凯尔特人等强队的东部突围,赛程安排将直接决定他们的命运。

从表面来看,魔术的赛程相对轻松,20个背靠背的比赛在东部仅次于亚特兰大老鹰和芝加哥公牛的23场,而东部大热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和迈阿密热火则有19场。相比起上两赛季的12场和5场,这一数据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

但是真相往往掩盖在表面现象背后,如果仔细分析,魔术的客场比赛堪称魔鬼赛程,因为他们背靠背的对手大多数是联盟实力强劲的对手,而且很多情况下都是他们在主场打完比赛就要奔赴客场准备第二天连续的比赛,这样的安排比东部另外四只强队(热火、凯尔特人、公牛、老鹰)艰难得多,而这也是魔术近几个赛季来最艰苦的赛程。

但是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并不这么认为,他决绝将旅途的疲劳视为不能赢得比赛的借口,他指出虽然魔术的赛程一场艰苦,但是咋样能够更加促进球员们的竞争力。

“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虽然我们的客场背靠背的比赛异常艰苦,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范甘迪说“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只是一个时间的安排,我并不认为我们会输在起跑线上,因为每个球队都会打41个主场和41个客场。”

范甘迪执教的前三个赛季,魔术共经历了55场背靠背的比赛,而至于下赛季他们的战绩如何,就看范甘迪如何排兵布阵了。

(小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