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韩主帅:裁判帮你们出线 以后不邀请也没关系

2010年08月11日08:37新京报艾国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潍坊讯 (特派记者 艾国永)“他这样做会影响韩国足球的形象。”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说。昨天上午,韩国高中联盟队在上半场被罚下助理教练,下半场被罚下两名球员,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球队主帅南基永选择罢赛。国青队被判3比0获胜。

韩教练被罚出场

昨天的天气非常炎热,坐在看台上的球迷,汗水从脖子上往下滴,衣服湿痕斑斑。上半场第16分钟,一次反击中,韩国队9号全炫在接长传球杀入禁区,防守他的国青队10号金敬道被突破之后,手推脚绊,将全炫在放倒在地。

“嘟——”一声哨响,主裁判冲过来,掏出一张黄牌,判全炫在假摔。韩国队教练组对此判罚不满,在教练席冲场上裁判大吼,主裁判跑过来向助理教练出示黄牌。

此后不久,在韩国队教练席附近的草皮上,一名韩国队队员与一名国青队队员在拼抢中双双倒地,裁判判给中国队任意球。韩国队教练再次被激怒,挥着手、跺着地,冲裁判嚷嚷。主裁判走过来,没有出牌,用英文对助理教练说:“OUT(出去)!”

助理教练先是不动地方。“OUT”的声音在球场持续回荡。最终,这一回合的较量,主裁判赢了,助理教练走向看台。

心思已不在球上

国青队下半场频频发动攻势。第72分钟,刘彬彬下底传中,韩国队员解围不远,被国安小将张稀哲抓住机会,一脚射门洞穿对方城池。

国青队1比0领先后,韩国队员小动作渐多。一次在国青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时,韩国队员将皮球不是抛给罚球的国青队队员,而是砸向其小腹。在禁区内,刘彬彬与一名韩国队防守队员争抢位置时被推搡,他回身在对方脚面上踩了一脚。这一幕躲过了裁判的眼睛。

第79分钟,韩国队5号金江熙对国青队队员背后犯规,动作不算太大,但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第87分钟,在身体接触中,韩国队后卫再次犯规,主裁判向犯规队员出示黄牌。韩国队14号徐龙钧上前找裁判理论,并向裁判吐口水,被出示黄牌。由于先前已有一张黄牌在身,两黄变一红,他被罚下场。

宿茂臻沟通未果

10分钟内,两张红牌,韩国队主教练南基永难以接受,他来到场边,向场上队员打手势,示意他们回来。队员随即走向场外,纷纷停在场边喝水。国青队队员见状,也走到替补席前,一人拿起了一瓶水。

喝完水,国青队队员走回场内。因为天气炎热,在上半场,利用犯规时间,曾有两次双方队员到场边喝水的情况。不过,韩国队员喝完水没有再回到场内。

在教练的带领下,他们走进通往更衣室的过道。

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在翻译的帮助下,与南基永沟通。

“你告诉他,”宿茂臻对翻译说,“他这样做会影响韩国足球的形象。这是有违体育精神的。”

翻译把他的话转述给南基永,南基永说:“这场比赛只要你们赢了,你们就能出线,裁判肯定会帮你们。”

南基永拒绝继续比赛。组委会试图与他们继续协调。

两名助理裁判已经站到了主裁判身边。主裁判一直在看表。等满5分钟,他立刻一声长哨,结束了这场比赛。因为对手罢赛,国青队3比0获胜。

国青队小组赛3战2胜1平积7分,以小组头名出线,晋级“潍坊杯”半决赛。

■ 法官·争议

张越吹中甲差点挨顿打

本报潍坊讯 (特派记者 艾国永)如果说罢赛的韩国高中联盟队是昨天比赛的“男一号”,那么“男二号”的唯一人选就是当值主裁判张越。全场比赛,张越共出示黄牌7张(其中中国队两张)、红牌两张,并将韩国队助理教练罚出球场。

张越在7月31日执法中甲时引起过较大的争议。在湖南队1比0击败沈阳队的比赛后,沈阳球员周寒不满张越的判罚欲打他,幸而被特警制止。对于张越该场比赛的执法,一位专家认为,他在比赛中的哨子有点“软”。

昨天的比赛,他“硬”起来了。第16分钟,韩国队9号全炫在禁区内被国青队员推倒,张越没有判罚点球,还给了全炫在一张黄牌。看台上的潍坊球迷大喊“黑哨”。接着,张越又给了抗议的助理教练一张黄牌,最终将其请上看台。“黑哨”的喊声也再次响起。

点球的漏判,连同下半场的两张红牌,让赛前被提示“裁判可能不公”的韩国高中联盟队情绪失控,最后选择了罢赛。

■ 帅论·宿茂臻

我们赢球不是靠裁判

本报潍坊讯 (特派记者 艾国永)对手退赛,是宿茂臻没有想到的。赛后,他在全队面前讲话时和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态,他的球队获胜靠的是实力,不是裁判。“裁判非常公正。”他说。

宿茂臻与南基永沟通,并没能促使对方放弃罢赛,随后,他召集全队,亮明了自己的观点:“对这场比赛,我想说两点:一是我们赢球不是靠裁判,是靠实力,裁判非常公正;二是我们既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罢赛的事情决不能做。”

由于天气闷热,在接受采访时,宿茂臻的额头全是汗珠。对于韩国队的罢赛行为,他表示:“对这样的事情(罢赛)我感到很遗憾。”他说,韩国队比分落后之后,变得非常急躁,“向裁判吐口水这种事情,我是没有想到的。我告诉我们的队员,要把精力放在比赛上,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不要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

宿茂臻说,在这样炎热的天气条件下,他的球队踢得非常好。

■ 帅论·南基永

以后不邀请也没关系

本报潍坊讯 (特派记者 艾国永)在这样一场颇有些闹剧意味的“中韩之战”后,韩国队主教练南基永见有记者想采访他,在通往鲁能足校宿舍的路上停住了脚步。他向不远处大喊“通译”(音),一会儿翻译赶了过来。他说,像这样不公平的比赛,“以后不邀请也没关系”。

南基永曾经代表韩国队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据他介绍,这次代表韩国队参加“潍坊杯”的球员都是高中生。“学生是来学习的,但是在这种比赛中,能学到什么?”南基永说。

两张红牌是否过于严厉了呢?“韩国队队员的犯规应该被警告,但裁判没有警告,直接给了红牌。比赛前,有人告诉我,比赛可能会出现不公平的情况。像这样的比赛,以后不邀请也没关系。”

以罢赛收场,宿茂臻“遗憾”,南基永则是“无奈”,“对于罢赛,我也很无奈。但这样的一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学习的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