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赛季最差迎季后赛 同曦出“状况”令人不安

2010年08月10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L小记者 丁辰越 指导记者《金陵晚报》严晓峰)8月3日,NBL常规赛最后一轮,同曦客场93:109不敌辽宁西洋。俱乐部副总崔宇评价说,这是球队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季后赛本周六就将开打,同曦此事出现这样的“状况”令人不安。

因为关系到季后赛的对手,同曦非常重视这场球,球队主帅崔万军赛前将这场比赛提升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如果拿下辽宁西洋,那么季后赛首轮两队将再度交锋。这对同曦的一个便利是,球队可以免去舟车劳顿之苦,原地休整、训练迎接季后赛首战就可以了。但是这场输球让队伍的计划落空,队伍本来决定不回南京,但现在却不知道下一站去哪儿,因为其他比赛都在今晚进行。

评价本场比赛时,崔宇说:“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球,所有队员一下子都不好使了。”比如同曦本赛季发挥一直非常出色的戴维斯,昨天只拿到11分4个篮板的寒碜数据,表现只有平时的1/3左右。队伍突然出现如此巨大的起伏,崔宇表示有点不解,他说:“准备不足?我不承认。队伍一再强调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是思想上的问题?我们赛前也跟队员讲了很多啊。”

不管什么原因,反正同曦上来就被对手压着打。这非常不正常,因为辽宁西洋的实力明显在同曦之下。“今天一开局,人家明显就准备得比我们充分。如果说我们准备只有50%的话,人家是100%。”崔宇说,首节同曦尚能勉强和对手抗衡,但打兴奋了的辽宁队第二节彻底打开了,几乎所有点都火力十足。“我们也有几次反扑,但因为各种原因全部被扑灭了。”崔宇说。

在季后赛即将开打的敏感时刻,同曦的意外输球让人心生不安。赛后,同曦教练组立即召开全队会议。考虑到周六就要打季后赛首场,崔万军还是对球队以鼓励为主,他说:“今天这场的比赛出现在常规赛,这是我们的幸运。季后赛只要有一场打成这样,我们就完了。”

那么,输了这场球到底对同曦季后赛有多大影响呢?崔宇表示,接下来几天,教练组还将做队员的思想工作。“今后几天,我们还将做大量的细致工作。我个人认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季后赛球队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崔宇说。(爱篮球杂志供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