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的这种“突然”少些为好

字号:T|T

上周末,中国足协宣布,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备战广州亚运会。虽然此前已有风声,但消息正式发布后,还是给人以“突然”的感觉。就说这称谓,“代理”本身便有出于“突然”的味道,而且,一旦任命“代理”之职成为习惯动作,足球可能不断被折腾。

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足协还宣布,纪律委员会8月3日对陕西中建俱乐部违规违纪的处罚被仲裁委员会以“证据不足”为由予以取消。此事同样先有风声,定案后让人感觉“突然”。

在正常平稳运行的情况下,国家队和联赛的建设发展只需依法依规行事,换帅也好,撤单也好,都是针对后来出现的情况采取的措施。想来,主管部门也不希望动辄修改乃至推翻先前的决定,属不得已而为之。不过,改也要有改的规矩,方不致以错改错,错上加错。前者,如果对李霄鹏的能力充分信任,为什么加上“代理”职衔?亚运会成绩好,说不定李霄鹏会转正,成绩不好,也许只有3个多月的“短命”。女足国家队的周期向来不以亚运会为起始,这样的任命极具“救火”意味。后者,如果仲裁委员会的做法合于规矩,为什么引来舆论大哗?但凡更改决定来得太“突然”,免不了给人以不大靠得住的感觉,也许下一个“突然”已在不远处了。

定了的事不坚持,以后什么规矩都可以轻易颠覆。真该改的当然要改,只是“突然”性决策既有挽狂澜于既倒的可能,也有急不择路的风险,就算情况特殊且紧急,下不为例也绝不是一个好思路。凡破例做出的决定,本身已成一例,再遇类似情况,想不为都难了。

新闻背景

1.中国足协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

2.中国足协7日宣布,撤销此前对陕西中建队球员孙继海“禁赛3场”的处罚。3日,中国足协作出处罚,陕西队主教练科萨和队长孙继海因指责裁判被各停赛3场并处罚金。这一处罚引起陕西俱乐部和球迷的强烈不满,认为该处罚过于严厉,而对大连赛区的处罚(警告并处罚金)则太轻。陕西俱乐部高层及孙继海本人飞赴北京向中国足协申请复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