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各队薪金总额:热火不交奢侈税 火箭败家

2010年08月10日09:41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2011赛季NBA薪金标准

工资帽:5804.4万美元 奢侈税触发线:7030.7万美元

今年夏天,随着众多大牌自由球员纷纷找到归宿,NBA各支球队交易也临近结束。在这个疯狂的夏天后,哪个球队老板买人最舍得花钱?哪个球队老板最抠门?

根据统计,卫冕冠军湖人新赛季的薪水总额依旧位列榜首,支付奢侈税数额高居第一;而热火虽然今夏引进了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大超级巨星,但他们并不需要支付奢侈税;而国王队老板则是最抠门的老板,新赛季支付的球员薪水只有4330万美元。

财大气粗型

湖人、小牛、魔术、凯尔特人

这些球队都是近年来东西部前四名的常客,老板有钱也舍得花钱,他们签球员时不需要考虑奢侈税问题,只要教练喜欢,只要用钱能够买来,这些老板绝对不会皱一下眉头。他们的成绩一定程度说是用金钱堆积起来的。

湖人:薪水:9470万

上赛季成绩:总决赛冠军

继上赛季之后,湖人队继续待在薪水榜榜首,他们连续两个冠军并非空手而来,这都是老板巴斯的金钱在发挥作用。下赛季科比的薪水是2481万美元,加索尔是1782万,拜纳姆是1370万,奥多姆是820万,阿泰斯特是632万,湖人的五名首发球员加在一起就达到了7085万美元,已经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这样的阵容的确让其他球队汗颜。

小牛:薪水:8520万

上赛季成绩:常规赛第二

小牛队老板库班恐怕是NBA中最热爱球队的老板了,经常跟随球队奔赴客场不说,还经常为了一些判罚发表不当言论,从而遭受到联盟的罚款。这些年小牛的成绩一直非常稳定,但他们始终却与冠军无缘,只能说小牛的运气不佳。

看看小牛的阵容,球员个个大有来头,薪水更是个个不俗,这个赛季引进了1260万元薪水的钱德勒。小牛最高的五名球员诺维斯基、钱德勒、巴特勒、特里与基德加在一起的薪水达到了5894万。

魔术:薪水:9310万

上赛季成绩:东部决赛

刘易斯1957万美元,卡特1752万,霍华德1665万,这三位大佬已经占据了球队薪水的半壁江山。只不过,新赛季卡特如果不能够延续高水准,魔术队仍然与冠军无缘。

凯尔特人:薪水:8450万 上赛季成绩:总决赛亚军

当初三巨头加盟时,各自已经进行了降薪,否则凯尔特人的薪金水准会更高。好在,三个赛季两次总决赛一次总冠军的表现也对得起这笔薪水了。

精打细算型

热火、马刺、公牛、雷霆

这些球队看起来阵容豪华,应该花费不少,事实上,他们却是精打细算,打造了一个不错的阵容,却不用付奢侈税。

热火:薪水:6710万

上赛季成绩:常规赛第6

詹姆斯、韦德、波什,热火的三巨头看似来势汹汹,事实上,他们并没有拿到联盟规定的顶薪,为了品尝一下总冠军的滋味,他们各自进行了降薪。热火的阵容中,除了三巨头和米勒,再也没有薪水超过500万的球员了,150万以下的球员达到了9人之多。不得不佩服热火幕后总管帕特莱利的能力,此人不但是赛场上的神算子,也是球员市场的神算子。

马刺:薪水:7030万 上赛季成绩:西部半决赛

马刺向来以老辣闻名,他们最大的才能是从海外淘宝,帕克、吉诺比利就是这样的球员代表,现在帕克、吉诺比利的千万年薪也是他们打出来之后的第二份合约。本赛季马刺再出妙招,只花费了300多万就从巴西引进了潜力大前锋斯普里特。马刺的7030万总薪金,刚刚压线,波波维奇的精明由此可以看出。

公牛:薪水:5380万

上赛季成绩:常规赛东部第8

雷霆:薪水:5080万

上赛季成绩:常规赛西部第8

虽然公牛队花高价钱引进了布泽尔,不过,他们队中的核心球员罗斯、诺阿等人都处在新秀合同中,因此,球队实力大增的同时,工资也花费不多。雷霆队的情况与公牛类似,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球员新秀合同结束后,他们将面临如今开拓者的问题——不交奢侈税留不住球员。

败家子型

火箭、山猫、尼克斯

这些球队这个赛季舍得花钱,也舍得交奢侈税,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不会取得太好的成绩,可能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

火箭 薪水:7890万

上赛季成绩:无缘季后赛

山猫 薪水:7760万

上赛季成绩:常规赛第7

姚明回来后,火箭对新赛季有了更多期待,但姚明的状态、体能都是问题,还能不能重回巅峰状态都值得怀疑。球队只有姚明与马丁年薪超过千万,不过,球队年薪超过450万的球员就有8个人,抠门的亚历山大这次必须交奢侈税了。山猫队的情况与火箭一样,丹皮尔与华莱士年薪超过千万,新赛季的前途堪忧。

尼克斯 薪水5530万

上赛季成绩:无缘季后赛

这里把尼克斯列为败家子型,并非因为尼克斯要交纳奢侈税,事实上,尼克斯这个赛季非常低调,距离奢侈税触发线还有一段距离。尼克斯过去总给人冤大头的感觉,花大价钱买来的球员往往不能发挥出相应的作用,是NBA著名的球星黑洞,这次斯塔德迈尔加盟,很有希望再次成为黑洞的受害者。

抠门小气型

篮网、国王、森林狼

不管是形势所逼,还是主观上不愿意,这些球队在转会市场都没有太大的作为,他们的总薪水都没有超过5000万美元,是新赛季垫底的大热门。

篮网 薪水:4400万

上赛季成绩:东部垫底

国王 薪水:4330万

上赛季成绩:西部倒数第2

森林狼 薪水:4400万

上赛季成绩:西部垫底

事实上,这三支球队从上赛季开始就已经清空了薪金空间,以求在2010年自由市场上大展身手,没想到韦德、詹姆斯、波什早就形成了统一战线,这些球队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过,他们仍有希望引进大牌,目前保罗、安东尼都有转会意愿,这两人明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与姚明一起是自由市场上的大鱼。本组稿件均由

小资料》

工资帽奢侈税解释

工资帽:在NBA,工资帽是最著名的工资限制条款。每年的“工资帽”是根据NBA前一年的总收入,然后取这个总收入的48%作为NBA球队工资总额。再拿这48%的总收入除以NBA的30支球队,得出的平均数就是当年的“工资帽”。工资帽的目的在于告诉各球队老板,一支球队下赛季要想具备联盟平均实力,大概要花多少钱用在球员工资上。工资帽只是一个联盟给出的用于球队建设的参考工资总额,让球队经理知道花多少钱才能维持球队实力在中等水平。它本身不具有强制性。

奢侈税:NBA规定,联盟总收入的55%就是奢侈税的界线。球队的薪金总额如果超过工资帽,那么加上在工资帽基础上设定的一系列额外条款总和就是奢侈税的起征点,超过起征点部分的薪金将按照1:1比例来支付联盟罚金,这种罚金就被称为奢侈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