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提倡"快乐足球" 曹景伟要求"三从一大"

2010年08月09日22:59足球·劲体育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善报道 李霄鹏、祁宏是被米“快乐足球”影响的一代,在上位女足主帅之前,李霄鹏提倡的也是“快乐足球”,在他看来,“选足球作为职业的女孩子本身就比较可怜”了,没必要对她们再那么“狠”。但是,现在,他的足球思想要改变了,因为他的顶头上司———国管部主任,也是女足领队的曹景伟要求“三从一大”,要求“不死也得脱层皮”。而这和“快乐足球”是格格不入的,而如果不按照领导的意思办,成绩又上不来的话,李霄鹏能否继续下去就会成为问题。

商瑞华之后,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在呼吁洋帅,但足协根本没有考虑,这主要是因为外教在训练上不够狠,“太轻松了,有时候经常不训练。”当年多曼斯基以及伊丽莎白多次因此遭人诟病,多曼有人支持得以善终,但没能打入本土世界杯四强,足协内部总结的时候认为在于训练不够,而伊丽莎白干脆因为训练和当时的领队张健强发生激烈的冲突,最终下课。“外教有外教的优势,但是,她们对球员太放纵了,中国的球员和外国的不同,她们本身的自我约束力太差,所以,必须要加强训练。”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商瑞华虽然第一次带女足的时候堪称魔鬼,但二进宫后却被认为放松了对姑娘们的要求,“训练量根本不够,平时看不出来,比赛就不行了。”所以,老商下课也是理所当然的。

兵败成都亚洲杯之后,曹景伟就开始放下矜持,在他看来,女足的训练存在很大问题,而且,很多球员身上存在“骄娇”二气,失败当晚,他就定下了下次集训的总纲:三从一大,每天至少三练,所有的人都要出早操。在水上中心的时候,曹景伟就强调训练,“没有训练哪来的成绩。”所以,未来的女足,曹景伟很可能不仅仅是起到监督和服务的作用,这位被韦迪称为“训练能手”的国字号大总管将参与训练计划的制订,如果李霄鹏的训练达不到他的要求,他甚至可能干预训练,“如果我们和对手每天的训练量都是一样的,你怎么追上并超过人家。”

不过,对于曹景伟的这种观点,女足球员们并不认可,她们始终认为,多曼的方式是最适合的,“成绩不好了,就从训练量上下手,要三从一大,这是什么办法啊。”在李霄鹏接替商瑞华之后,有的球员就表示,“不管谁来,能执行快乐足球就行了。”

李霄鹏是认可快乐足球的,此前他接受采访认为:“这些女孩儿们的压力太大,这么大的压力之下不可能发挥出全部的能力。我跟过很多教练,收获最大的就是米卢灌输给我的快乐足球观念,只有放下包袱,真正地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那中国女足才有希望。”不过,这是他以前的观点,据悉,曹景伟已经和他进行了会面和沟通,传达了必须刻苦训练的要旨,现在,尽管他还不是非常认可“三从一大”,但已经开始向这方向靠拢,“尊重足球规律,努力训练是肯定的。”至于快乐足球,他也重新进行了诠释,“最大的快乐就是取得一个个胜利,这样,所有的人才会快乐。”至于快乐从何而来,“那就是要付出艰辛的东西。”他甚至要求球员们舍弃或者牺牲“小快乐”,包括女孩子的打扮,怕被晒黑,怕腿粗等等,“这些都要克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