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霄鹏代理女足主帅 师父师兄纷纷赞不绝口

2010年08月09日22:56足球·劲体育祝岚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山东教练从未如此风光,李霄鹏是女足代理主教练,宿茂臻是国青主教练,殷铁生是女足国青主教练。同时,李霄鹏和宿茂臻还是殷铁生的弟子,堪称“一门三杰”,对于李霄鹏上位女足,殷铁生和宿茂臻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铁蛋”殷铁生是职业化山东的第一位主教练,1994年18岁的李霄鹏和22岁的宿茂臻在殷铁生帐下显山露水,并先后进了国家队,两人都代表中国打了2002年世界杯,1999年鲁能的双冠王尽管是桑特拉奇带队,但谁都知道,球队的地基是殷铁生打下的。

退役之后,殷铁生和两位爱徒的轨迹也有交集。宿茂臻先去英国学习,然后加入鲁能足校,不久出任国奥助理教练,而不久殷铁生也加入教练组,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李霄鹏在2007年亚洲杯期间曾短暂进入朱广沪的国家队教练组,还曾担任1993年龄段国少主教练。

在十一运期间,担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殷铁生担任省足球教练组组长,主带U20,担任他助理教练的就是宿茂臻,而同为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李霄鹏担任女足主教练,男足最终获得铜牌,而女足输给上海,无缘奖牌,但带领公认实力羸弱的东道主杀入四强,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也就是从那时起,李霄鹏的前途被无限看好。有趣的是,全运会后,李霄鹏辞职,无人可用的山东足管中心让殷铁生接班,带领山东女足,就此走入女足圈,年底作为北方队的助理教练参加了明星赛,此后更当选女足国青主帅,并作为顾问参加了女足亚洲杯。

对于李霄鹏执掌女足,殷铁生认为实至名归,“霄鹏年轻,做球员时非常优秀,做教练后也表现出一名优秀教练的潜质。去年他带领山东女足夺得全运会第四名就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另外,他的综合素质很高,足协把这个担子交给他,我相信他一定能够胜任这个工作。”

师兄宿茂臻认为足协选中霄鹏,“他自然有过人之处,也有优势。”至于具体的,有执教女足的经验,“去年全运会带队山东创造了全运会历史最佳战绩,非常难得。同时,他还非常好学,善于钻研业务。”宿茂臻还透露,李霄鹏善于沟通,“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等方面,他都能做得很到位。”不过,他也指出,不能指望李霄鹏在一夜之间改变女足目前的困境,“女足要推倒重来,希望各方面包括球迷和媒体都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要相信他的能力和信心,相信大家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女足国家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