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无罪开释 陕西"代表团"创中国足球历史

2010年08月09日21:12足球·劲体育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从最初停赛3场到后来改变处罚,中国足协经过听证、复议后决定取消对浐灞队大将孙继海的罚单,这其中,陕西方面的“大动作”至关重要。

在足协开出对科萨、孙继海停赛3场的罚单后,陕西方面就组织汇报小组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主要领导沟通。此次陕西赴京团队阵容非常庞大,省体育局一名副局长带队,省市公安部门、省足球管理中心、西安赛区的相关领导以及浐灞俱乐部的官员也都参加了汇报小组。

8月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和陕西方面进行了长达1小时50分钟的工作会谈。在球迷冲突事件上,中国足协也有明确表态:“8月1日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大连实德与陕西浐灞的比赛结束后,部分大连球迷围攻客队陕西浐灞球迷车辆,致使部分陕西球迷受伤,车辆损坏,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足协领导也分析了其中原因:“客队球迷前往主场观战,作为主场组织方面,腾出专用看台,实施主客场球迷的硬分离,这是一条基本原则。应当说,第16轮大连主场比赛过程中,当地组织方面有欠妥之处。主客场球迷坐在混合看台,埋下了不安全隐患。中国足球发展相对落后,体现在后备力量、联赛水平,也包括裁判执法能力等方面,应当说,当值裁判对比赛的掌控有不当之处。”对于陕西方面针对孙继海停赛处罚的申诉,中国足协负责人当时的答复是:“我们注意到了陕西方面的反应,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启动相应工作程序。今后,依据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有关纪律条例,在处罚处分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过程中,实行听证制度,要直接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并将听证作为一项制度定下来。”

会谈的效果是显著的,8月5日下午,大连足协就向陕西足协发来了致歉函,并表示由当地负责接待的旅行社赔偿受伤球迷的医疗费。而孙继海很快被“无罪开释”,陕西“代表团”没想到,他们就这样开创了中国足球的新纪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