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祁宏复出“助攻”李霄鹏 影子杀手任女足助教

2010年08月09日19:4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周五接到赴京的通知,上周六抵达北京。和足协相关官员、主教练李霄鹏沟通过后,祁宏正式开始了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执教生涯。新岗位、新体验,祁宏表示他将和李霄鹏一起把女足带回到亚洲前列。

昨晚,在香河基地,中国女足教练组与全体队员面对面。会谈结束后,祁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自己的这次上任,祁宏连声说“很突然”。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接到邀请或通知的?主教练李霄鹏的推荐应该是你到女足任教的主要原因吧?

祁宏:之前和李霄鹏有过沟通,但并没有沟通太多。对于正式任命的通知,确实觉得有些突然。能够到女足任教,的确,主教练(李霄鹏)的推荐是主要因素,当然,足协那边也有点想法。

东方体育:一直知道你和李霄鹏关系不错,这是你们合作的重要前提吧。

祁宏:是的。和霄鹏认识很多年了,儿时就曾一起踢球,那时候他代表山东队,我代表上海队。2001、2002年在国家队,我和他接触比较多,关系也很不错。怎么说呢,可能我们彼此对足球的理解比较接近吧,共同语言比较多一些。我想,这对于我们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前提吧。当然,我过来主要是协助他工作。

东方体育:接到邀请后,没拒绝过吗?

祁宏:是的,一开始我曾婉拒过。主要是我自己正在带幸运星U15队,就是要代表上海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的那支队伍。后来,和李霄鹏沟通过,好朋友诚意邀请我,我就决定帮他。当然,既然答应了,就要好好干,协助他做好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也不辜负好朋友的信任。

东方体育:那接下来你如何分配精力?幸运星U15还继续带吗?

祁宏:我还没想太多,但有一点,幸运星U15我肯定不会放弃的。这些孩子我带了三年多时间,和大家都有了很深的感情。我要对他们负责下去。只要有可能,我想尽量两头兼顾吧。毕竟,女足不是常年一直集训。当然,对我来说,个人的时间也就是陪家人的时间肯定更少了。

东方体育:有种观点认为,男足教练(队员)带女足,很难获得成功,因为男足和女足存在很大差别。你怎么看待?

祁宏:我想,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男足和女足的确有差别,但足球更多的是共性的东西。另外,以前最早带中国女足的教练,其实也是从男足转行而来的,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李霄鹏也说了,接下来会有女教练充实到教练班子里。行与不行,我想,主要看今后的发展,看比赛的内容和成绩吧。既然我们接受了这份工作,就会全力以赴。

东方体育:你是否考虑过,中国女足目前处于最低谷,困难和压力很大。接下来马上是亚运会和奥运会外围赛的任务,都是硬仗。这时候接手女足,其实是接过了烫手的山芋。

祁宏:做任何事情都会有压力和困难。我很了解李霄鹏。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既然接手中国女足,肯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不是草率的决定。既然他有这份勇气和信心,我也应该有勇气和信心。好朋友应该互相支持。另外,我们都是中国足球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来接受这个任务,这份挑战。

东方体育:对这支中国女足你有多少了解?

祁宏:之前带国少队时,在女足亚洲杯前陪练过中国女足,对中国女足有所了解。亚洲杯上,也看过几场中国女足的比赛。但了解确实不是很多。所以,接下来需要加强了解。

东方体育:如何改造中国女足?新的教练组是否有具体想法,对未来提出过目标吗?

祁宏:我们都是务实的。主要在训练上入手吧。教练组首先加强沟通,同时加强和队员的沟通交流。尽快把我们的想法灌输给队员,并且在训练、比赛中得以落实。远的不说,尽我们所能,力争把中国女足带回到亚洲前列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