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男单:林鲍或提前相遇 陈金独守下半区

2010年08月09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在男单签表中,上半区可谓是死亡之组,其中不仅有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有中国的林丹鲍春来,中国内战很有可能在第三轮上演,而倍受瞩目的林李大战有望在半决赛提前上演。下半区悬念不大,陈金有望突出重围,此外还有盖得、索尼和泰国好手波萨那。

上半区:死亡之组 林鲍或第三轮内战

本届世锦赛的种子排位是由羽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决定的,作为三号种子的林丹,力争连续第四次夺冠。本次比赛,林丹被分在上半区,首轮他将迎战伊朗的沙豪斯斯尼,顺利的话他将在第二轮对阵匈牙利选手托特与瑞典的胡斯凯内之间的胜者。综合来说,这三人的实力较弱,还不具备和超级丹竞争的实力。

同一区的鲍春来将在首轮对垒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后者实力不俗,世界排名也在第20位左右,而且比赛经验丰富,对鲍春来而言将是一种考验。如果通过考验,鲍春来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加拿大的斯奈德和苏格兰的凯西之间产生,这二人处于世界二流水平,面对中国选手往往以溃败告终,因此鲍春来晋级不成问题。不过,鲍春来不可以轻敌,去年的海德拉巴世锦赛,鲍春来首轮便遗憾出局,因此尽管对手实力羸弱,鲍春来也要提高警惕,打好每一个球。

如果都顺利晋级,林丹和鲍春来将在第三轮狭路相逢。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林丹胜多负少,占有绝对优势。鲍春来的上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因此在心理上林丹占据一定优势。从技战术分析,进攻凶狠的林丹也在鲍春来之上,不出意外,林丹将笑到最后,晋级八强。1/4决赛,林丹有望遭遇朴成焕,尽管对手有林丹“克星”之名,但林丹已经数次教训这位韩国一单,汤杯上更是连胜两场,世锦赛若再度交手,林丹没有理由输掉比赛。打得半决赛,林丹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他将迎来老对手李宗伟,论大赛上的表现,林丹比李宗伟高出不只一个档次,此番若两人再次交手,林丹无疑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李宗伟想爆冷必须要有超水平的发挥。

相对于林丹的轻松,李宗伟的突围之路充满坎坷。第二轮,大马一哥将迎战自己的队友哈菲兹,这位小将近年来进步神速,曾经战胜过丹麦名将盖得,不过李宗伟无论从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出一筹,因此晋级不成问题。随后,李宗伟还将面对丹麦新星约根森、陶菲克、田儿贤一的挑战,要想和林丹会师半决赛,将费一番周折。

下半区:陈金独守 盖得索尼争另一决赛席位

相比于上半区的复杂形势,下半区则稍显明朗。中国选手陈金无论从战绩还是综合实力上都要略强于对手,前两轮不出意外他将轻松过关,第三轮,陈金很有可能迎来印度名将阿南德的挑战,这位选手发挥稳健,心理素质出色,是印度队目前的绝对主力,但是和陈金相比,阿南德的实力还是稍逊一筹,因此陈金应该顺利过关。晋级八强后,陈金可能会遭遇西蒙-桑托所或者泰国好手波萨那,这两人都是以进攻见长,因此对于陈金的防守将是一个考验,不过这两位选手状态起伏大,三大赛的战绩也十分糟糕,而陈金是去年的亚军,因此过关应不在话下。入围四强后,陈金将有望迎来盖得或者索尼的挑战,陈金对盖德胜多负少,不过与索尼对战的结果却是胜负各半,如果届时对手是盖德,对陈金较为有利。如果是索尼,胜负则难以预料。(秋心)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半决赛
决赛
冠军
(1)李宗伟(马来西亚)(1)李宗伟
(1)李宗伟
(1)李宗伟
(5)陶菲克
(5)陶菲克
科尔登(危地马拉)
哈菲兹(马来西亚)哈菲兹
谭玉涵(比利时)
(11)约根森(丹麦)(11)约根森
奥赛菲
马特杰卡(奥地利)
埃里克-庞(荷兰)奥赛菲
奥赛菲(英格兰)
(5)陶菲克(印尼)(5)陶菲克
(5)陶菲克
(5)陶菲克
法格贝米(尼日利亚)
佩德罗(波兰)谢裕兴
谢裕兴(中华台北)
(12)田儿贤一(日本)(12)田儿贤一
坦农萨克
佩德罗(捷克)
坦农萨克(泰国)坦农萨克
P-卡什亚(印度)
(3)林丹(中国)(3)林丹
(3)林丹
(3)林丹
(13)朴成焕
沙霍塞尼(伊朗)
托斯(匈牙利)胡斯凯宁
胡斯凯宁(瑞典)
(10)鲍春来(中国)(10)鲍春来
(10)鲍春来
陈仁杰(中国香港)
斯奈德(加拿大)斯奈德
卡塞(苏格兰)
(7)阮天明(越南)(7)阮天明
(7)阮天明
(13)朴成焕
阿特拉什琴科夫(乌克兰)
马斯特(爱沙尼亚)马斯特
多克(德国)
(13)朴成焕(韩国)(13)朴成焕
(13)朴成焕
万梓良(新加坡)
马蒂厄(法国)伊万诺夫
伊万诺夫(俄罗斯)
巴克斯特(英格兰)巴克斯特
(9)波萨那
薛轩亿
(4)陈金
(4)陈金
马特杰卡(斯洛伐克)
马克诺夫(俄罗斯)(9)波萨那
(9)波萨那(泰国)
艾瓦斯(爱尔兰)薛轩亿
薛轩亿
薛轩亿(中华台北)
瓦查(波兰)(8)桑托索
(8)桑托索(印尼)
沃克基维克茨(加拿大)沃克基维克茨
陈永钊
(4)陈金
扎瓦德斯基(乌克兰)
陈永钊(新加坡)陈永钊
(14)阿南德(印度)
梅里莱斯(苏格兰)纳威卡斯
(4)陈金
纳威卡斯(立陶宛)
朗-维勒(芬兰)(4)陈金
(4)陈金(中国)
山田和司(日本)山田和司
山田和司
山田和司
(2)盖德
梅赫拉比(伊朗)
莫努里(法国)(16)黄综翰
(16)黄综翰(马来西亚)
帕尔亚玛(荷兰)帕尔亚玛
帕尔亚玛
莱沃德兹(法国)
兹尔伯曼(以色列)兹尔伯曼
(6)索尼(印尼)
萨尔博格(瑞典)巴勃罗
(15)茨维布勒
(2)盖德
巴勃罗(西班牙)
万德拉(捷克)(15)茨维布勒
(15)茨维布勒(德国)
胡赟(中国香港)孙完虎
(2)盖德
孙完虎(韩国)
丹尼尔(巴西)(2)盖德
(2)盖德(丹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