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爆发助中国女排夺冠 王宝泉:我期待很久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昨天在成都落幕。在昨晚的最后一战中,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击败荷兰女排,以3战全胜战绩夺得本站冠军。中国队中此前表现低迷的“重炮手”王一梅此役爆发,一人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赛后中国队主帅王宝泉欣慰表示:“大梅爆发这一天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此前两轮比赛,中国队分别轻取波多黎各队和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王一梅在这两场比赛中均首发上阵,但不在状态,每次不到10分钟就被换下。昨晚王宝泉并没安排大梅首发出场,主攻手由惠若琪和陈丽怡两名小将担纲。首局,中国队在开场就取得领先,但在后半局陷入被动。当中国队以17比22落后时,王宝泉将王一梅派上,不过中国队以19比25告负。

次局,王一梅渐入佳境,凭借招牌式的重扣和拦网砍下9分,帮助中国队以25比20胜出。随后,中国队以25比15和25比21连胜两局。

赛后王宝泉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尤其对王一梅赞赏有加:“最让我感到高兴的就是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状态。这一天我期待很久了。”王宝泉认为,大梅前两场发挥欠佳与心态有关,“我感觉今天她把自信打回来了,也增强了我的信心。下一站比赛肯定会给她更多机会。”RJ2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