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让女排变化:全新主攻线+多变战术组合

2010年08月09日14: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让女排变化:全新主攻线+多变战术组合

中国女排(资料图)

体坛网讯 今年女排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我们在关注中国队的表现时不禁要对比王家军与蔡家军的变化何在,究竟王宝泉走马上任之后给中国女排带来了什么?

首先从人员构成上看,目前由王宝泉打造的这支中国女排较之前蔡斌带队时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全新打造的主攻线,这也可以说是今年中国女排的比赛当中最为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之前蔡斌在主攻位置上固定主力用的是楚金玲及殷娜,其意图是利用楚金玲的经验以及进攻中的优势解决进攻难的问题,而殷娜较全面的技术又可以 对中国队一传防守体系加以保障。但通过实战检验来看中国队主攻既没有强攻又没有一传,这样的比赛自然就十分难打。而王宝泉上任后大胆起用年轻主攻惠若琪打 主力主攻位置,结果也收到奇效,小将在一传及进攻当中都在稳步迈向成熟。而另外一点主攻位置用王一梅和陈丽怡面对不同对手时采用不同战术搭配,也显得比之 前蔡斌在战术组合上更加灵活多变。

作为国内女排联赛霸主天津女排的功勋主教练,王宝泉的上任给中国女排带来的最宝贵的财富还算是在于精神 层面上,队员在场上敢打敢拼的顽强比赛作风,在这方面上也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天津女排的影子。尤其是王宝泉主教练在比赛中大胆起用惠若琪、陈丽怡及张磊等国 家队新队员,小将在球场上也充分表现了自己,进攻上下手果断,防守中表现顽强,不放弃任何一分球,这都给年轻的队伍带来了更多的积极信号,对于整个队伍的 成长也有长足的推进作用。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