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小威领英格兰青春风暴 卡帅新阵容13旧将落选

2010年08月09日13:32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英格兰世界杯惨败后的首场热身赛,无巧不成书恰好是匈牙利。1953年,正是匈牙利人在温布利,给彼时老大帝国不可一世的三狮军团上了一课,57年后他们是否需要一次补课?8月7日晚,卡佩罗公布了“有点新,有点年轻”的新一期英格兰队,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只保留了10人。

小威引领青春风暴

新人中最亮眼的应该是首次被召入的两员阿森纳小将威尔希尔和吉布斯。前者出生在1992年1月1日,只有18岁。如果对匈牙利出阵,将跻身三狮史上最年轻10名国脚行列。吉布斯只有20岁,他俩的入选,加上沃尔科特复出,也让世界杯上颗粒无收的兵工厂此次贡献3名英格兰国脚,和切尔西、曼城并列贡献最多俱乐部。

去年酋长杯就对威尔希尔眼前一亮的卡佩罗说:“威尔希尔和吉布斯今年酋长杯都表现很好。这场友谊赛的时间有点不合适,因为有些球员完成了赛季前集训,状态不错,有些则才开始训练10天。”

威尔希尔本人说:“我好高兴首次入选英格兰队,这是一次真正的荣耀,我渴望获得这次经验。但我也很现实主义,知道自己需要一步一步来。入选英格兰当然让我和我的家人骄傲,但目前来说我的第一目标是打入英格兰一队阵容,我需要的是埋头苦干。”

因伤错过世界杯的费迪南德还在养伤,但落选世界杯的沃尔科特、本特、亚当·约翰逊都不出意料地被重召入队。沃尔科特承认世界杯前接到落选电话时哭了,“我当天去了高尔夫场,卡帅当时只是说,‘对不起,我不能带你去南非了,但2012年欧洲杯见。’我当时不知该说什么,那是我人生最大的一次失望,我确实洒了一滴泪。但那之后我重新挥杆,打出我一辈子最漂亮的一次高尔夫成绩。”

卡佩罗不承认世界杯不召入小老虎是一个错误,“他世预赛确实表现不错,但在肩部手术后就似乎有点问题。我选择球员看谁他是否准备好打世界杯,他的状况不妙,而23人中当时只有巴里没准备好。亚当·约翰逊当时是太年轻,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我找他聊了聊,他说比赛中都没办法呼吸,因为他在温布利如此兴奋。因为这个,我认为他还没准备好参加世界杯。”

鲁尼、巴里、兰帕德、杰拉德以及一度被认为不会入选的特里等10名世界杯大将保住了位置,卡佩罗说:“大部分有经验的球员未来几场比赛仍会出阵,因为就像我仍在学习,他们也在继续学习。我希望他们对我仍有信心,因为我不能犯下同样错误。鲁尼?我确实读到一些有关鲁尼(抽烟酗酒)的报道,我总是对球员说,要小心点。我会找他谈谈,告诉他‘这不太好’。”

而克劳奇、迪福、乔·科尔、小赖特、伦农、卡里克、沃诺克、厄普森、莱德利·金、詹姆斯、格林、卡拉格和世界杯后宣布退役的赫斯基共13人落选。从未入选过的博尔顿后卫卡希尔也入选,补强卫线。差点入选世界杯阵容的富勒姆前锋萨莫拉也都被选入。

罗宾逊入选后退役

门将方面只保留了哈特,而福斯特和罗宾逊获得征召。吊诡的是,缺席了世界杯的罗宾逊在再度获得征召令几个小时后,却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现役!罗宾逊声明说:“我作出了立即退役的决定。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希望每场比赛都出阵,当三号或四号门将是很尴尬的。为了我和俱乐部的好,我想我最好还是退役,我祝福英格兰队打得出色。”

不过,罗宾逊在世界杯后不宣布退役,却直到卡佩罗公布名单后才突然袭击,怎么看都有消遣意大利人的嫌疑。足总已经宣布,不会召入新的门将接替罗宾逊的位置,本期英格兰集训将只有22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