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杯废柴回曼联即发威 球迷质疑鲁尼不爱国

2010年08月09日11:55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为何梅西在巴萨就发威,一回阿根廷就萎靡?这是世界性的足坛难题。8月8日在新温布利,回到曼联的鲁尼也出了道“鲁尼猜想”:虽然他在世界杯上形同废人,但穿上红魔球衣又瞬间找回状态。捧起社区盾后,弗格森对鲁尼十分满意:“这是一次不错的表现,我尤其开心的是鲁尼、欧文和朴智星都已接近比赛体能。我不知道鲁尼和朴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下周的国际比赛日对他们都有好处。”此前热身赛只出场过45分钟的小胖此战第41分钟奉献绝妙助攻,帮助曼联打开僵局。

当时斯科尔斯看准了鲁尼的跑位,60码外超远程传球,鲁尼迅速拉到右路并带走特里,此时切尔西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没有及时换防到特里的中卫位置,鲁尼看准时机传出好球,中路无人盯防的巴伦西亚轻松破门,1比0!ESPN现场主播布莱文说:“你在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中看不到这个。鲁尼视野多棒啊,他就算现在有点‘不高兴’的样子,但还是抬着头‘不高兴’的,不是低垂着头。”虽然仅凭45分钟的表现,说“小胖已经回来了”有些言之过早,毕竟从3月底开始的进球荒还在持续,但至少可以说:鲁尼“复出”了。

对于鲁尼在世界杯上的萎靡,很多人看不懂。安切洛蒂就说:“我很吃惊,因为他上赛季非常出色。他赛季末受了伤,所以世界杯开始时不是100%健康,这可能是原因。不过他也不是唯一在南非表现欠佳的巨星,C罗、卡卡、梅西都没有最佳表现。我希望鲁尼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因为像我这样爱看球的人,也希望看最好的鲁尼。”连温格都为吸烟事件辩护:“如果英格兰拿到世界杯,谁还管鲁尼干什么?其实英格兰当时机会不错,若非裁判误判能扳成2比2,而且占上风。鲁尼又不是和尚,你必须理解球员的压力都比较大。”

名宿莱因克尔说:“最近几年,我最喜欢看的球员就是鲁尼,但我真不知道他世界杯发生了什么,看上去像不是同一个人,就好像他的天才一下都被抽走了。这事真奇怪,他虽然打了个漫长的赛季,但也没比别人打更多比赛啊?曼联欧冠和足总杯出局都不算很晚,他是有点伤,但从赛季末到世界杯,没人说他带伤比赛啊?我知道有时会有状态问题,但我从未见过一个好球员状态能这么低迷。你有时甚至会想,这是职业球员吗?”

鲁尼在世界杯上对着摄像机怒骂球迷,引起很多球迷不满。此役刚开场几分钟,小胖就遭到切尔西球迷嘘声。第18分钟,鲁尼反越位射门偏出,第21分钟,他一路奔跑回本方半场抢回皮球,引起了红魔球迷的鼓掌。用媒体的话说:“曼联球迷的爱似乎鼓舞了他,他的感觉又回来了,如果这种掌声在世界杯出现该多好啊!”

弗格森赛前说了:“一旦球员回到曼联,这里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他们将找到熟悉的感觉,得到所有人的支持,我不认为需要用手围住鲁尼的肩膀安慰鼓励他。”中场休息,爵爷换下鲁尼,“他只打45分钟。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真正发挥出来至少要等到新赛季的第三周。”

第三周?鲁尼此役的表现就至少“胜过世界杯时19.3倍(《卫报》网站语)”!有球迷在该报网站上说:“今天我们看到了鲁尼的能力,他至少打出了世界级球员的水平。为何他在曼联踢得这么好,在英格兰这么糟?是压力的问题?是球队和谐的问题?是三狮战术的问题?总不会是他不爱国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