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进入艾弗森式死亡程序 自我救赎只是场梦

2010年08月09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命运有太多相似之处,NBA最有天赋的两名球星——艾弗森麦蒂,在经历职业生涯低谷的阶段,最终都是奥本山上那一支草根军团向他们伸出了友谊之手。艾弗森走在下岗边缘的时候活塞赏给他一碗饭,麦蒂面临失业的时候活塞考虑给他安排一个工作——虽然这还只是乔-杜马斯的一个构想。

麦蒂最终的结局会不会和艾弗森一样,在奥本山上痛苦挣扎过后,挥一挥手不带着一片云彩?

2008-09赛季只为掘金打了3场比赛的艾弗森,被卡尔送瘟神一般送出丹佛。艾弗森来到汽车城的第一天就说要帮活塞拿冠军,结果他在活塞打了54场比赛后,2009年夏天活塞把他当屁一样放掉,杜马斯甚至从来没考虑给他提供一份合同,哪怕是老将底薪。在活塞的54场 比赛,艾弗森场均36.5分钟的时间里有14.7次出手机会,场均贡献17.4分4.9助攻1.6抢断。杜马斯与活塞给艾弗森机会,艾弗森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他最后的机会。将汉密尔顿送到替补席,这是杜马斯给艾弗森的最后机会,也是最后通牒:这是你重生的机会,也可能是将你踹出联盟的临门一脚。

在团队篮球至上的活塞队,艾弗森就像一个闯进军队里的社会闲散人员,他自由、灵动的球风与严丝合缝的活塞是那样的格格不入。且不说要融入活塞的战术体系里,艾弗森能自我约束,在活塞相安无事地打完54场比赛已经是他的极限。

麦蒂和艾弗森一样,他们青春年少时的天赋与攻击能力都征服了乔丹,球神表扬他们的话可以编撰成册。艾弗森在费城沉迷于个人的世界,麦蒂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玻璃人,但是他忍受伤病的能力和他的天赋完全不成正比,他像养生专家一样爱惜身体,最终让乔丹对他的表扬沦为登记在册的笑柄。

艾弗森离开费城,在丹佛与另外一名超级巨星安东尼联手,黄金双枪被证明是一场失败的试验,艾弗森自我救赎之路宣布失败。麦蒂被奥兰多送到休斯顿,他与姚明的“热恋”被证明只是一场误会。麦蒂从未在季后赛逆势而战,或破釜沉舟誓破敌营,被小牛、爵士轮番群殴后,看透了他的阿德尔曼与莫雷最终将他发配到了篮球圣地纽约。

艾弗森、麦蒂,先后离开东部,离开老东家,在遥远的西部淘金、拓荒,结果都一无所获回到东部。他们都想在底特律重头再来,不过密西根河畔的这个城市,从来都是一座蓝领之城,艾弗森与麦蒂,一生都是NBA的白领阶层,他们从不知道该如何做好一名草根、蓝领,不是他们不想,而这实在不是他们所擅长。

勇士艾弗森没走通的路,脆弱的麦蒂更难走通,艾弗森的昨天,就是麦蒂的明天——如果活塞最终给了他一份合同的话,麦蒂在活塞的命运与艾弗森殊途同归,底特律也只不过是他淡出联盟的中转站。麦蒂一旦与活塞签约,那就意味着他进入了艾弗森式的死亡程序。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