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身价跌百倍 两年前昌西+小王子难换他

2010年08月09日0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活塞,底薪,一年,这些名词与麦蒂产生了联系。甚至即便如此,麦蒂签约活塞一事依然悬而未决。这不由让人联想到了两年前,同样的球队,同样的麦蒂,但价码,却是天差地别。

还曾记得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否?当麦蒂在季后赛打出逆天表现后,活塞一度对Tmac垂涎万分,并提出了比卢普斯+普林斯的报价。当时莫雷已经有意“逢高出货”,但却被老板亚历山大阻止。

但事后所有人都感叹,亚历山大老板感情用事,让火箭错失了出手麦蒂的最好机会。若是当年火箭迎来比卢普斯会如何?或许情况会变得完全不同,想想掘金在得到比卢普斯后迅速从“季后赛首轮铁定出局的酱油党”变成“能与湖人一较长短的豪强”便可见一斑。

在错失了出手麦蒂的最好机会后,情况变得截然不同。07-08赛季后半段还一度威风八面的Tmac,在08-09赛季突然失去了所有的锐利。受伤!诈伤?反复的受伤或诈伤……同时他态度上的问题也成了其堕落的催化剂。两届得分王在那个赛季中不仅状态大跌,甚至在比赛中还有快攻扣篮失手的情形,令人颇为尴尬。

而最尴尬的莫过于在08-09赛季,只有姚明与阿泰斯特的火箭居然摇摇晃晃杀入了季后赛次轮,并与湖人大战七场!这样的成果,事实上已经宣判了麦蒂的死刑。

09-10赛季,麦蒂堕落到底。当他口口声声表示“复出后会拿出最佳状态”后,却猛然发现世界已经变天。火箭对麦蒂不再信任,从阿德尔曼与莫雷“每场比赛只给他7分钟”便足以证明,麦蒂俨然就是火箭版的马布里。即使转投尼克斯,麦蒂也再也找不到当年之勇。而在纽约都刷不出数据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仅仅只是两年,麦蒂身价暴跌至此。从金钱的数字上来看,他的身价大概下跌了20倍,但从在联盟的地位而言,他下跌的又岂止是千百倍?从等值比卢普斯+小王子到如今乏人问津的路人甲……从2008年2010年,麦蒂的职业生涯确实太悲剧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