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秦天:李霄鹏女足男性化是个危险的信号

2010年08月09日09:4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秦天

足协尚未宣布任命,李霄鹏就接受了某报的采访,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李霄鹏真是傻得可爱。同样的情况发生在有资历的教练身上,对不熟悉的记者,他会说“无可奉告”;对相熟的记者,他会说“暂时没什么好说的,请你理解”。

到底还是年轻,李霄鹏的表现完全不一样。这是好还是不好,天知道。不过,按习惯的思维,这显然不怎么好,至少显得不成熟,没城府。坐在女足的帅位上,不成熟,没城府,那可不好。

高洪波年长李霄鹏一些,但显得老到了许多。在掀起扫黑风暴的时候,李承鹏等那样地质疑高洪波,高洪波还是只字不吐、一言不发,以沉默相对,让李承鹏等自己感到无趣。哈哈!夸张一点说,高洪波上任至今,还没李霄鹏尚未上任时说的一大堆话多。

这是个性使然吗?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吗?暂时不下断言。

不过,李霄鹏在接受某报采访时说的有些话,有点让我有些担忧。

那就是女足男性化的说法。因为这是有前车之鉴的。当年,谢亚龙就强力推行过女足男子化,并请出了裴恩才出任女足的主帅。然而,结果很失败。

女足的速度与力量,因为生理特点不一样,不管你怎么练,也达不到男人的水平。倘若一味强调,拼死操练,是会适得其反的。

日本女足长足进步,并不在于速度与力量,而在于技术与意识。欧美女足,譬如德国队、美国队,是因为人种的关系,她们的球员本身就比较强壮,似乎有点男足的特征。其实,她们还是强在娴熟的技术与整体配合的战术意识。强盛时期的中国女足,譬如孙雯、刘爱玲,并没有男子般的速度与力量,她们靠的也是技术与意识。

男足就是男足。女足就是女足。用男足的标准要求女足,追求女足男性化,那是违背规律的,是不科学的。

倘若年轻气盛的李霄鹏坚持“女足男性化”的理念,对女足的进步与发展,是有害无益的。

恕我直言,李霄鹏的“女足男性化”,是个危险的信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