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华盛顿赛纳班完胜大胡子 复出即夺冠瞄准美网

2010年08月09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盛顿赛纳班完胜大胡子 复出即夺冠瞄准美网

华盛顿赛纳班夺冠(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总奖金为1,402,000美元的ATP500赛事--雷格梅森精英赛在华盛顿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因伤暂别赛场四个月之久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延续了复出后的神勇状态,用时1小时59分钟后以6-2和7-6(4)力克2006年澳网男单亚军巴格达蒂斯,时隔19个月后首夺ATP巡回赛的男单桂冠。

今年28岁的纳尔班迪安在今年四月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不慎肌肉拉伤后进行了臀部手术,因此一直休战,接连退出了法网与温网赛事,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至第117位。在休养了近四个月的时间后,阿根廷名将终于在本周重返赛场。持外卡参赛的纳班在本站表现神勇,在先后淘汰了包括瓦林卡、西蒙和西里奇等众多好手后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纳班的对手是同样在本站赛事表现不俗的赛会8号种子巴格达蒂斯。之前双方共有过4次交锋记录,巴格达蒂斯以3胜1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自去年1月的悉尼赛夺冠后就再没有品尝过冠军滋味的纳班开局气势很盛,上来就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而巴格达蒂斯则显然是对纳班如此强势的开局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纳班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八局二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巴格达蒂斯及时调整了状态,2006澳网亚军在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后逐渐找回了手感。比分领先的纳班也不甘示弱,继续在底线和网前与对手展开激战。战至6-5巴格达蒂斯领先时,塞浦路斯大胡子一度在纳班非保不可的第12局拿到过1个盘点。然而阿根廷名将并没有慌乱,纳班在击出一记高质量回球后迫使巴格达蒂斯回球下网,顺利化解危机后保发成功。进入抢七局后,心态占优的纳班表现非常出色,开局即连得5分后以5-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巴格达蒂斯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挽救1个赛点后将小分追至4-6。但是经验丰富的纳班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阿根廷人在轻松拿下第2个赛点后,最终以7-4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19个月来首次赢得ATP赛事的男单桂冠。

“我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复出的首战赛事就夺得冠军,如果在赛事开始之初让我打赌的话,我绝对不会押自己赢。”纳班在赛后说道。“如果我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我就有机会在法拉盛走得更远一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