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新帅首阵出炉 里皮时代边缘人觅得良机

2010年08月09日09:26体坛网梁熙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熙明报道 每届世界杯的结束,都意味着国际足坛大规模的改朝换代。这种换代不仅意味着主帅变更,更是各国国家队成员的巨变。即使一国主帅不变,在完成一届大赛后出于不同思路,也会对球队作大刀阔斧的裁撤。

8月6日,意大利新帅普兰德利推出了首期名单。随里皮征战过世界杯的部分老将被完全放弃,资历最老的是来自罗马的德罗西。而卡萨诺、阿毛里与巴洛特利入选,体现了普帅独特的思路。

卡萨诺是里皮二期,尤其是世界杯年争议极大的人物。一方面,他的个人天赋在球星匮乏的意大利鹤立鸡群,另一方面,他那带有严重缺陷的个性与不成熟的心智,会极大影响球队团结,况且其能力也并未强到能个人解决战斗的地步,因此注重团队的里皮强硬拒绝。如今普兰德利重召卡萨诺,体现了他对调教这位顽劣青年的信心,同时也多少体现出意大利“蜀中无大将”的尴尬现实。

巴洛特利的入选争议更大,这位“小卡萨诺”的天赋在同龄球员中确属佼佼,但过去两年,他留下的更多不是精湛技艺,而是负面新闻:泡夜店、闹转会、闹情绪……尤其不顾队友球迷感受,作为国际米兰球员公然穿着AC米兰球衣,凸显马里奥智商、情商均有严重缺陷。普兰德利将此等“动乱分子”招入,令人担忧。

8月8日,普帅第一堂训练课后安抚外界,“卡萨诺将成焦点,他已成熟了,重返意大利队对他是个非凡机会,如果他能感觉到自己是主角,表现会稳定的。至于巴洛特利,他会征服人心的,我希望能改变人们对他的看法。”

普兰德利一期名单,最令人惊讶的是巴西人阿毛里。这位外援一直被视为意大利准国脚,但他的意大利护照迟迟未到手,且个人状态也起伏不定,终于未去成南非。且普兰德利的目标是重建,阿毛里已届三十,按自然规律这类以冲撞为主的中锋最多只能撑一届大赛,即2012欧洲杯,4年后巴西世界杯普帅肯定要另找人选。考虑到同类型中锋托尼、亚昆塔年高多伤,近期出战欧联杯资格赛、在尤文客战爱尔兰三叶草流浪者中连进两球的阿毛里可被视为应急人选。

剧烈裁撤名将,必然导致大进大出。基尼(桑普)、阿斯托里、拉扎里(卡利亚里)、卡萨尼(巴勒莫),莫利纳罗(斯图加特)、马尔科·莫塔(尤文图斯)、安东尼尼(AC米兰),加上第三门将维维亚诺这些意大利国家队“菜鸟”,让向来充斥明星帅哥的意大利变得极陌生。里皮二期,也有过提拔新人之举,但毕竟时间太少,曾入队的坎德雷瓦、比翁迪尼昙花一现。普兰德利一期新人中,右翼马尔科·莫塔尤其值得看好,他的年龄优势与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上升空间很大。意大利将在今天飞赴伦敦,8月11日出战科特迪瓦。

与普兰德利重建相仿,英军主帅卡佩罗在世界杯败还后下决心重组。为准备8月11日在温布利举行的英格兰对匈牙利友谊赛,卡佩罗钦点了威尔希尔、吉布斯(阿森纳)、萨莫拉(富勒姆)等从未入选的新人。年仅18岁的威尔希尔,在英格兰最年轻国脚榜上排第10位,此前英媒已在为他入选造势,新一届英格兰U21国家队也没有他,更预示着他将入选成年国家队。此外,世界杯开赛前被卡佩罗放弃的沃尔科特也回到阵中,在南非出现黄油手重大失误的门将格林遭弃。出战世界杯的四大前锋,仅鲁尼保住位置。

与意、英遥相呼应的是法国队,新帅布兰克的名单中,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全部被排除在外。8月11日,布兰克的第一个友谊赛对象是挪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