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两冠外援恐告别CBA 队友:他是现象级球员

2010年08月09日08:27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斯马什-帕克很享受在中国的海外生活,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就对这样的生活完全满意。帕克已经为中国的广东队打了两个赛季,并且都拿到了冠军。

虽然在中国联赛中取得足够的荣誉,但帕克并不是非常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帕克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中国所经历的语言障碍,要知道英语在中国并非十分普及。“我已经习惯了远离家乡,但还是要经历一些调整的过程,因为我很少和别人交流,而且我还有工作要做。”帕克说道。

帕克依然怀念在NBA的日子,2002年,帕克没有经过选秀便进入了NBA,他和骑士队签约并在那里打了66场比赛。随后,他转战希腊联赛,之后在发展联盟混迹了一段时间,并在底特律活塞菲尼克斯太阳有过短暂的效力。2005年成为帕克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他和洛杉矶湖人签下了合同,成为了科比身边的帮手。那两个赛季,帕克场均可以得到11分。 但这并没有给帕克带来稳定的NBA生涯,他又流浪于热火与快船,去年还代表猛龙参加了夏季联赛。“NBA是世界最顶级水平的篮球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重新回到那里。”帕克表示,“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在NBA打球,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回到NBA打球。”

眼下帕克正在代表X战警队参加篮球邀请赛,为加盟NBA积极准备。他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砍下了20分,展示出了不错的身手。“他是现象级球员,完全是NBA水准,有时候我对他的能力感到十分惊讶,我希望看他打球。”著名街球手达伦-菲利普表示。

事实看起来是帕克无限接近于NBA了,但这是对广东队来说,却是一个晴天霹雳般的坏消息。上赛季联赛帕克场均为广东队贡献18.6分,5.74个助攻以及3.06个抢断。随着刘晓宇和陈江华淡出国家队,广东队在一号位上的问题愈发明显,如果不是帕克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弥补了这一漏洞,广东队上赛季很难顺利拿到冠军。

帕克现在正在为重返NBA做着准备,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帕克并没有完全放弃老东家:“如果我不能回到NBA打球,我还是会选择去海外的联赛效力。”这就给了广东队一丝希望,一旦帕克无法加盟NBA的球队,广东队仍然会是帕克的第一选择。

如果帕克最终没来广东队,那么广东队的新赛季就将面临严峻的前景。广东队必须现在起就设法着手筹备外援工作了,这样才能把帕克离队可能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