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平反因裁判证词 直言足协让他看到希望

2010年08月09日08:35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8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经过听证会后决定取消对孙继海的处罚,而后者得知申诉成功后表示,这是中国足球的一次进步。

孙继海很高兴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继海满意地说:“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又能重新上场了,这种感觉太好了。”自己成为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位成功“平反”的球员,孙继海表示:“我们应该杜绝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作为球员,我希望比赛可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正常进行。本来我被处罚就没有依据,现在能通过听证会的形式取消处罚,证明中国足球还是在不断进步的!”

“平反”因裁判证词

据了解,孙继海能够“平反”和主裁判在听证会上突然改口有关。

上周五(8月6日)中午,比赛监督汪俊还很肯定地对足协表示:孙继海在连陕之战中对裁判员有不敬之举,处罚决定非常正确。然而在当天下午的听证会上,该场比赛的主裁判何志彪与第四官员黄烨军却表示并没有亲耳听到孙继海指责裁判员。当事裁判的说辞也让足协原先的处罚失去了依据。最后仲裁认为,对孙继海的原处罚事实依据不足,依照仲裁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孙继海的处罚。

不过搞笑的是,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取消处罚结果之前,孙继海已经作为首发,踢完了8月7日陕西与辽宁的比赛。据悉,8月6日晚上,仲裁委员会就已经作出了仲裁结果,只是担心提前公布会“节外生枝”,所以决定在陕西和辽宁队比赛前再公布。因此很多人直到在赛场上看到孙继海时,才知道停赛的罚单已经作废。

在前晚的比赛中,孙继海冷静了许多。凭借着曲波的进球,陕西队在主场以1∶0击败辽宁队。赛后孙继海向看台深深鞠躬,感谢球迷和足协让他再次看到了希望。 (王敌)

回放

●8月1日晚,陕西队客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大连队最终扳成平局。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让陕西队不满,孙继海赛后愤怒地与裁判争论,甚至将队长袖标摔在地上。

●8月3日,中国足协对孙继海开出停赛3场的罚单。孙继海对这个处罚决定非常不满,陕西队也迅速提出申诉。

●8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再次启动了仲裁程序。

●8月6日晚8时许,在经过仲裁法庭的审理后,中国足协做出了取消孙继海一切处罚的决定。

●8月7日,接到撤罚通知后,孙继海如愿登场比赛,并率领陕西队1∶0击败辽宁队。

相关反应

足协人士担忧权威“打折”

新快报讯足协“破格”受理申诉并为孙继海“翻案”,在足球界反响很大,也引发了足协内部人士对于“足协管理中国足球的权威和公信力打折”的担忧。

对于为何“破格”受理孙继海申诉,一位足协官员当晚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中国足协这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改判处罚结果的个例,抛开改判是对是错不谈,仲裁委员会受理孙继海的事儿就不对。这个口子一开,很可能使有些俱乐部或球员、教练将来拿孙继海来说事儿。此次改判肯定会让足协公信力打折,以后纪律委员会的工作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而据记者了解,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在听到改判的消息后都感到震惊,有委员甚至直言,这个先例无疑将给纪律委员会将来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困难。

山东鲁能抱怨不公

新快报讯得知足协取消对孙继海的处罚,山东鲁能表示不解。因为此前山东队李金羽也曾遭到停赛,而申诉却没被理会。山东队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说:“为什么我们不能申诉?足协的做法应该有一致性和严肃性。”

韩公政表示:“(质疑)绝不是针对某个运动员、某个俱乐部,更不是攀比。我们只是想知道,相关的规则到底是怎样规定的。因为我们想就两者对比一下。”

5月31日,山东鲁能前锋李金羽在比赛时肘击河南队球员宋泰林被停赛5场。山东队就此事找到中国足协。但是李金羽的申诉请求当即被中国足协驳回。

声音

《辽宁日报》:

“今年3月11日全新公布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申诉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孙继海只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他本人根本不具备申诉的资格。”

徐家力(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

“纪律委员会当初处罚孙继海的决定是严格依据裁判员、比赛监督的执场报告做出的,处罚就是我们的态度,其他的我不好评论什么。”

贾晓宁(《扬子晚报》记者):

“中国足协用自我修正的方式,让外界看到了他们正视错误、努力营造民主氛围的勇气,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也是一大利好……”

冬月明星(网友):

“足协这次改判是一种进步,知错即改有利于中国足球良性、健康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