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王一梅成取胜关键 球队两方面进步明显

2010年08月09日07:5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郎平述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了。今年大奖赛第一站,中国女排和波多黎各、泰国和荷兰队同分一组,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和荷兰队这场比赛无疑对中国女排最有锻炼价值。

这场中荷之战,中国女排开局打得比较被动。对方的发球好,特别是12号弗雷尔的发球很厉害,她们通过发球冲击我们很奏效。反观中国队,一传不到位,强攻又不下球,比赛一度打得比较吃力。加上我们有一个轮次卡轮时间比较长,导致连续丢分,失掉了第一局。

王指导在第一局后半段换上大梅,她的强攻在第二局开始发挥作用,在双方咬得比较紧的时候,有大梅的强攻,我们不到位的球能下去了。在对方对大梅进行重点盯防时,队友会在网口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这样一来,球自然慢慢打顺了。到第二局后半段,我们越打越顺,拦网也开始找到感觉了,此前对方12号弗雷尔的后攻对我们的威胁非常大,但是到第二局后半段,我们的拦网成功抑制住了弗雷尔的后攻。

到了第三局,我们基本控制了局面,比赛进入到了我们中国队的节奏,这个时候队员们战术丰富了,快攻、平拉开都运用得不错。到了这个时候,取胜只是时间问题。

这场比赛荷兰队的问题主要是靠弗雷尔一个点下球,副攻偶尔打一打,两个主攻则基本没有什么发挥。相比之下,我们中国队两个主攻都打得不错,有大梅那一锤子,我们那些不到位的球就有地方去了;另一个主攻手惠若琪表现也不错,她今年进步挺大,而且在比赛中发挥一直比较稳定。

总体来说,球队的防守确实比以前好,小球串连技术有进步,队员在球场上表现得也很顽强很努力,希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马寅/整理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