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遭万人狂嘘仍闪金光 疯子才会说他已完蛋

2010年08月09日0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和4天前与爱尔兰明星队的比赛一样,弗格森在社区盾给了鲁尼前45分钟。但和4天前的比赛不一样的是,鲁尼不再碌碌无为,他的传中助攻瓦伦西亚破门。

过去几天,鲁尼过得颇为不顺。由于在夜总会混到凌晨5点,然后当街抽烟、小便,卡佩罗对鲁尼这种不顾及自己身体和形象的行为非常生气,扬言要当面教训鲁尼;接着由于给家里的宠物狗安装了价值1万镑的地热系统,鲁尼的奢华生活又遭到舆论抨击;最后是鲁尼仰慕的莱因克尔,后者质疑鲁尼是否还能找到最佳状态,率领英格兰队取得荣誉……

当然这一系列的指责,都源于鲁尼在世界杯上4场0球的尴尬表现。如果他率领英格兰夺得世界杯,这么批评还存在吗?可能是受到刺激,一个活跃的鲁尼终于在时隔快半年后,又回到人们面前。

在温布利的45分钟鲁尼还是没能进球,但制造足够威胁的他越来越像上赛季那个曼联10号。虽然没有十分威胁的射门,不过鲁尼的跑动和传球,让曼联的进攻变得真正犀利起来。

第41分钟助攻瓦伦西亚前,鲁尼的几次跑位和传球就已给切尔西防线制造了相当的压力。第5分钟,当时还在后场拿球的鲁尼从左路向右侧送出长传,瓦伦西亚右路加速超过科尔,禁区右侧直接面对希拉里奥挑射,只是力量稍小被接住;第9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鲁尼向前门柱跑带走切尔西防线,斯科尔斯中路接应凌空抽射打高。还有第18分钟与斯科尔斯的一次配合,斯科尔斯禁区前拿球,鲁尼心领神会高速插入禁区,斯科尔斯随即送出挑传,鲁尼反越位斜射结果把球打偏。

这3次曼联一对一的射门机会,都与鲁尼有直接的关系,他的或跑或传或射让切尔西防不胜防。第41分钟助攻的出现,因此变得更加合理了。

第41分钟,斯科尔斯中场大范围长传找到右路高速插上的鲁尼,鲁尼此时与瓦伦西亚做了一次交叉换位,瓦伦西亚从右路拉到中路,鲁尼的拉边则带开了特里,当鲁尼传中球准确的送到门前时,瓦伦西亚面对希拉里奥将球捅进。

从鲁尼在球场上的状态来看,他并没有受到进球荒的困扰,当队友的位置比自己更好时,他还是会选择传球。事实上这才是鲁尼结束世界杯休假后的第2场比赛,在联赛还有一周就将开始时,他的复苏无疑是弗格森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