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季前赛混乱收场 卫冕之路受暗处大手掣肘

2010年08月09日0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球完胜北京国安,巴塞罗那2010-11赛季的夏季热身赛“尴尬”谢幕,《马卡报》将巴塞罗那视作“青年军”,“巴塞罗那以完胜北京国安结束亚洲巡回赛,梅西率领的‘巴萨青年军’上半场表现优异。”《世界体育报》则松了一口气,“赚完钱就快回来吧,新赛季要开始了”,不论是官方的“亚洲巡回赛”,还是亚洲媒体眼中的“圈钱之旅”,“六冠王”新赛季备战之混乱、无序、无目的性都一目了然,而这一切都要拜国际足联所赐!

巴塞罗那家大业大,自然开销也大。夏季备战期往往既要考虑体能储备、战术磨合等因素,如何尽可能的赚取经济收入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瓜迪奥拉入主诺坎普后前2季均近乎完美平衡了竞技与经济:2008年夏天,巴塞罗那先后对阵喜伯年、迪联队、佛罗伦萨、瓜达拉哈拉和纽约红牛,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一干欧洲冠军对阵佛罗伦萨前归队,更以热身赛锤炼出佩德罗、布斯科茨等年轻后生,末战血洗纽约红牛时主力阵容已然成型,为“六冠王”奠定坚实基础。

2009年夏天,西班牙国脚因参加南非联合会杯缺席温布利杯(热刺、阿尔阿赫利),穆涅萨、丰塔斯、阿苏林脱颖而出,此后美洲巡回赛对阵洛杉矶银河、西雅图海湾人、芝华士,哈维、普约尔等国脚无一缺席,末战芝华士与超级杯对阵毕尔巴鄂的首发阵容有8人相同,季前赛成功可见一斑。

瓜迪奥拉前2季以先后创造联赛最少失球数、最高积分2项记录,西媒将冲击联赛进球数看做巴塞罗那新赛季目标,但瓜迪奥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8名世界冠军至今休假未归、征战欧青赛的西班牙国青也有7名巴塞罗那球员,巴萨主帅新季升帐时尴尬无比,算上外租回归的维克托-桑切斯,也不过仅有8名一队球员!瓜迪奥拉不得不招入14名B队球员应急,但索里亚诺(24岁)、奥里奥尔(23岁)、本哈(23岁)、诺里托(23岁)、阿尔曼多(25岁)如何称得上后起之秀。

人手如此窘迫,巴塞罗那的热身赛也不得大幅度“缩水”: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前不过仅有3场热身赛,对手也是“上不得台面”的瓦勒伦加、K联赛明星联队和北京国安。3场热身赛全胜进12球失4球的成绩很客观,但“练得不打、打得不练”,以热身赛有2球入账的维克托-桑切斯为例,副主席约瑟普早就判了死刑,“他不在新赛季计划中,球队正在为他联系新东家”。

巴塞罗那本来就是国际足联病毒的“重灾区”,这一次甚至连备战期都没放过,世界杯决赛踢得晚也就罢了,8月11日的国家队比赛日实在令人出离愤怒。博斯克的选择也令人不解,前皇马主帅边否认没有世界杯国脚必须出场的条款,另一边却坚持招入7名世界杯国脚,《世界体育报》的民调显示,79%的球迷认定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故意损害巴萨利益,《每日体育报》更评价,“这时候怎么没人踢比利亚尔主义呢?”

梅西、阿尔维斯归队后以“空中飞人”的姿态随队出征亚洲,体能储备自然泡了汤,而8名世界杯国脚不仅没有恢复性训练,还即将飞赴墨西哥做赛,有媒体为巴塞罗那国脚们计算6天内的飞行距离:7名世界杯国脚(21410公里)、2名国青队球员博扬赫弗伦(5866公里)、梅西(13766公里)、伊布(16402公里)。对这些国脚来说,体能储备、战术磨合只能边打边练,瓜迪奥拉开季能依靠的只有开营至今不离左右的8名球员以及因伤落选的伊涅斯塔,超级杯首回合前景可想而知。

季前训练毫无竞技作用,巴塞罗那的形象也“抹了灰”,瓜迪奥拉心疼弟子,一句“梅西出场不这么简单,他要冒受伤的风险”捅了韩国人的“马蜂窝”,韩国媒体将该场比赛比作“韩国足球史上最丢人的活动”,负面影响可见一斑。瓜迪奥拉愤怒、无奈的将2010年夏天看做“非典型季前赛”,巴塞罗那还在为何时齐装满员发愁时,皇家马德里已在穆里尼奥率领下厉兵秣马,诺坎普能否卫冕西甲冠军早已阴云密布!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