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两妖星鸟巢起飞 18岁天才诠释一不朽力量

2010年08月09日0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诺里托与罗伯托在鸟巢4分钟内连入两球,一举确立胜势。巴萨官网证实,这是两名新星为巴萨一队攻入的第一个进球,“这个夜晚将让他们毕生难忘。”而更让瓜迪奥拉满意的是,在西班牙国脚集体缺席下,年轻队员为主的巴萨热身赛仍连战连捷,不朽的拉马西亚力量再次被证明是可靠可信的。

23岁的佩德罗上赛季才崭露头角,可算大器晚成,可比他还大一岁的诺里托直到本次亚洲巡演才难得获一队出场机会。鸟巢一战,诺里托出任左边锋,与佩德罗一样踢得很有灵气,上半场给奥里奥尔的直塞充满想象力,一下打穿国安队防线,奥里奥尔吸引了近身的两名后卫后给塞尔吉奥-罗伯托送上单刀助攻。

诺里托而后的进球,则更体现了他出色的意识。尽管速度不算快,但诺里托走位却很飘忽,在边路拿球很稳,做球也出色,没有把握不随便传身后球。同时插上包抄也够坚决,阿德里亚诺右翼传中时,诺里托绕到了所有国安后卫的身后,也不停顿,稍有犹豫便无射门角度,利用传中的球速直接凌空将球垫入大门。

塞尔吉-罗伯托则是两队出场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今年才18岁,上赛季在巴萨梯队比赛中为二队教头恩里克所发掘,并向瓜迪奥拉做了推荐,小将便随球队到了亚洲打热身赛,顺便接受一队教练组考核。罗伯托踢中场,媒体认为他可以走克罗萨斯与哈维-托雷斯的路线,有做中场核心的潜质,而他的个人后插上的攻击力还更为突出,上赛季为巴萨juvenil B队出场28次攻入10球。

尽管罗伯托的进球,大部分功劳要归在送直传的诺里托与吸引防守后横拨的奥里奥尔身上,但面对单刀球冷静的处理,还是体现了18岁小将的少年老成。同样是单刀面对门将,瑞恩-格里菲斯的那次处理就差了太多。长相英俊的罗伯托,下赛季很可能将被安排租借去下级联赛球队效力,但在未来他在诺坎普会有一席之地。

赛后巴萨官网也做了热身赛数据盘点,3场比赛一共打入12球,有9名球员破门,其中一线队球员打入7球,而另外5球则属于青年队。此前本哈与霍纳桑-索里亚诺也曾攻陷过瓦勒伦加和韩国K联赛明星队城池。尽管诺里托与索里亚诺这些大龄青年也许上升空间不会太大,但下赛季他们跟随恩里克打西乙联赛,也能随时接受一线队调遣。有了热身赛表现的底子,相信本就信赖青年队的瓜迪奥拉使用起来会更放心、更得心应手。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