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阿莱克斯两球 屠戮申花冷门创造者

2010年08月08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正是缘于阿莱克斯上半时比赛里,在一分钟梅开二度,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者。

最佳球员:阿莱克斯两球 屠戮申花冷门创造者

阿莱克斯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十七轮爆出大冷!南昌八一客场3-1掀翻上海申花,令沪上阿拉重返积分榜首席的梦想破产。给申花送上致命一刀的,是南昌队的外籍射手阿莱克斯。正是缘于阿莱克斯上半时比赛里,在一分钟梅开二度,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者。要知道阿莱克斯在前面的比赛里,也仅有打入一球的纪录而已。此番真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尽管南昌的自身实力居于中超末游,该队的战斗力却绝对不容小视。要知道南昌的胜利里,有多达四场胜利是在客场获得的,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客场杀手。而纵观他们整个赛季里,也仅赢了五场球而已。正是缘于客场战绩的极端优异,令南昌成为中超联赛里的不稳定因素。他们状态正佳的时候见谁灭谁,而一旦不在状态也同样谁见谁灭。

如果说神经刀南昌在客场赢球是可以想见的,那么阿莱克斯在这场比赛里能够打入两球,则要大大的出乎人们的意料之中。前面的赛季里,阿莱克斯仅在客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里,帮助球队打入一球。不过在阿莱克斯两场进球的比赛里,南昌八一都笑到了最后,可谓是南昌阵中的一大福将。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前面仅打入一球的前锋,却在这场比赛里毫无征兆的突然爆发,梅开二度帮助南昌获得了关键的三分。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阿莱克斯在同加迪戈罗夫做出撞墙式配合后,终于在场上觅得机会。这时阿莱克斯接球后,选择用推射洞穿了申花队的大门,帮助南昌队首开纪录。即便是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也相信申花足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上演逆转。于是在一分钟之后,阿莱克斯再次觅得单刀机会,这次他更轻松的获得了单刀机会。面对阿莱克斯的这次机会,天才门将王大雷显得毫无办法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洞穿了自己的大门,场上的比分也随之变成2-0。能够以两球领先于夺冠热门申花队,南昌的发挥着实出人意料,其中最大功臣自然是阿莱克斯。

第63分钟南昌的第三个进球,同样有着阿莱克斯的贡献。右路得球的阿莱克斯吸引了上海球员的防守,随后果断将球传中,投桃报李的将球做给加迪戈罗夫,助攻后者再度破门,场上的比分扩大到3-0,这也令上海彻底丧失了赢球的机会。其实上半时比赛里,阿莱克斯还曾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若非他不甚冷静未能把握住这次机会,阿莱克斯甚至会上演他在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

正是缘于阿莱克斯的爆发,南昌拿到了关键的三分,在保级的道路上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南昌若想在日后的征程中延续这样的发挥,需要阿莱克斯继续神勇的表现。不过南昌和阿莱克斯想要取得改观,更需要的是在将来的赛季里,来增加自己的稳定系数。(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