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萨二队也能逼出国安隐患 顽疾不改怎能卫冕

2010年08月08日22:2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4年,巴萨对阵中国国家队,国家队丢了6球,05年巴萨对阵深圳,当年的中超卫冕冠军深圳队耻辱性的丢了9个球。2010年的8月8日,巴萨对阵国安,同样是卫冕冠军的国安最终仅以0-3很有颜面的负于对手,不过尽管国安队最终保住了卫冕冠军和中超球队的颜面,但是在巴萨那些连替补席都进不了的小将面前,国安的后防还是难言稳固和经验丰富。

打完16轮比赛,国安的丢球仅有13个,在中超的16支球队之中,国安的丢球不仅仅是最少,而且远少于排在榜首三强的球队。但是从数据上不能说明国安的防线就堪称固若金汤,只能说明中超的进攻水平确实经不起推敲,若是其他球队在认真看完巴萨和国安的比赛之后,相信对打破国安这条在中超稳如岩石的后防线,提供了不少良策。

上半场第29分钟,身高远逊于国安后防球员的梅西,在几乎静止的情况下,从国安两名防守队员的身旁起跳,抢到了传球点,并且攻门得手,只是国安的横梁阻止了巴萨队的第三粒进球。否则连丢三球的国安,此后能否守住巴萨凌厉的攻势还不得而知,从这个球来看,显然国安队的后防和中超其他队伍一样,盯人不紧和开小差的毛病也是一个顽疾。

第32分钟,巴萨队右路长传到左路,诺利托接球后被判罚越位,但是从慢镜看,明显是个误判,不过这球关键是在诺利托接球的时候,国安队在左路留给巴萨队一个很大的真空地带,以诺利托为圆心的5米区域内都没有防守队员。此后第37分钟,巴萨中路的转移到右路,若非巴萨队员想硬过掉防守队员杀入禁区,球才被国安队断掉,如果选择传球的话,国安右路的空挡再次成为致命伤。和下半场第51分钟右路再度出现大片空挡一样,国安边路的防守,在本场比赛中被巴萨的小将撕得粉碎。

而第40分钟,处于疲惫状态中的梅西用连续过掉四个人防守后起脚射门的表现,证明了国安队在中路的防守也是一个软肋。下半场第61分钟明显不在状态的巴萨右路的撞墙式配合,在郎征的补位下才没让进攻队员单刀面对守门员,而这次进攻,巴萨的发起点也是在禁区前沿偏右一点。最后时刻伊布的进球,和上诉两个镜头也几乎没有差别,郎征面对伊布的突破,不能贸然起脚,然而国安队的后防线此刻却没有一个人过来补防,最后让轻松过掉郎征的伊布射门得手。

净吞三弹,并不能证明巴萨的强大,而丢掉三球也不能说明国安的实力如何如何,尤其是前两个丢球都是巴萨队实力的体现。反而是巴萨在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中更能体现国安队在防守中的漏洞:边路大片的防守盲区,禁区内开小差,对手在中路进行几次配合,便将门将暴露在对手进攻队员的面前。一场商业赛,不仅让国安队此前固若金汤的防守漏洞暴露,也给了国安队一个提醒,在提高进攻的同时,国安队的防守并不是此前数据上的体现的稳固,从现在开始调整,国安队的卫冕机会依旧存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