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连客场1-0河南六轮不败 替补奇兵一击必杀

2010年08月08日21:41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王选宏在替补上场后5分钟,便为大连实德队攻入一球。大连实德队也凭借此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客场击败河南建业队……

大连客场1-0河南六轮不败 替补奇兵一击必杀

安贞焕带球突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全面打响,河南建业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最终,凭借王选宏的入球,大连实德队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队,取得了职业联赛以来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队的首场胜利。同时,这也是实德主帅朴成华上任也来取得的首场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排出了4-4-2的战术阵型,外援内托和奥利萨德贝组成锋线双洋枪,而赵鹏和顾操第一次搭档中卫。而大连实德队方面,安贞焕、詹姆斯、卡布罗夫组成了前场进攻三叉戟。

比赛刚开始阶段,河南建业队占据了场上优势。第1分钟便获得了一个角球,建业队罚出的角球被张耀坤解围出底线。随后,河南建业队的第二个角球并没有对大连实德队的球迷构成威胁。第3分钟,河南建业队再次将球吊入禁区,张璐停球稍大,被积极回放的詹姆斯及时解围。

在顶住了建业队开场的三板斧之后,比赛第5分钟,大连实德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节奏,朱挺右路突破后传中,埋伏在中路的卡布罗夫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高出了球门。第7分钟,实德队再次在建业禁区制造威胁,卡布罗夫护球后回传,安贞焕的射门被曾诚没收。

第8分钟,詹姆斯左边路突破,球被河南建业队球员破坏出底线,大连实德队获得角球。安贞焕主罚的角球,被河南建业队球员解围。第12分钟,实德队前场进攻,詹姆斯左路得球,观察到曾诚的站位比较靠前,直接起脚吊射,曾诚后退中奋力将球托出底线。实德队获得和角球,安贞焕罚出的角球,并没有威胁到建业队的球门。第15分钟,闫峰在一次拼抢中倒地,而裁判并没有判罚建业队球员犯规,实德球员权磊因对判罚不满,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纵观本场比赛前15分钟,双方的比赛节奏踢的非常快,大连实德队的前场反抢十分顽强。第22分钟,建业外援内托开始了个人表演,他在大连实德队禁区前背身拿球后,拉球转身一气呵成,可惜内托的射门被张耀坤挡了一下。第24分钟,建业队卷土重来,买提江右路45度角起球,埋伏在后点的内托左脚推射,好在实德队门将孙寿博反映迅速,倒地侧扑将球压在身下。

第30分钟,建业球员在左路对詹姆斯犯规,大连实德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安贞焕罚出的任意球直接转向球门,曾诚不敢怠慢双拳将球击出。第37分钟,大连实德队前场断球,詹姆斯得球后拔脚怒射,皮球贴着建业队门柱飞出底线。第39分钟,闫峰在一次解围中,被张璐飞铲放倒,主裁判徐航对张璐提出了口头警告,并没有出示黄牌。第42分钟,实德后防球员回传球力量过小,门将孙寿博仓促解围,球被内托截下,内托左路拿球传中,孙寿博抢在张璐包抄之前将皮球没收。

在随后的时间里,两队并没有制造出破门良机,两队带着0-0的比分走进休息室。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两队均没有做出换人调整。第46分钟,大连实德队右边路发动进攻,卡布罗夫接朱挺的传中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后弹出。1分钟后,河南建业队快速反击,闫峰战术犯规将建业球员拉倒,主裁判向闫峰出示黄牌。第51分钟,买提江左路带球突破,在连续晃过了实德队两名防守队员之后,拔脚怒射,孙寿博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58分钟,赵明剑右路突破为大连实德队赢得角球,权磊将球罚出,后点包抄的杨博宇大力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打在建业球门边网上。

在看到球队的被动局面后,河南建业队走马换将,18号徐阳上场替下李昭楠。徐洋上场之后,显得十分活跃,建业队的进攻也有了一定的起色。第63分钟,谭望嵩边路起球,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直奔球门后角,孙寿博在后退中奋力将球托出底线。

第73分钟,实德主帅朴成华用王选宏替下体能不支的安贞焕。5分钟之后,詹姆斯左路低平球直塞,王选宏接球转身一气呵成,面对曾诚的封堵,王选宏冷静推射远角得分。大连实德队客场1-0领先河南建业队。

第83分钟,建业队用王寿挺换下张璐,而大连实德队则用吕鹏换下权磊。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对大连实德队球门发起了围攻,但最终没有改写场上比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最终,大连实德队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队,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客场战胜河南建业队。

大连客场1-0河南六轮不败 替补奇兵一击必杀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河南队首发:442

门将:19-曾诚

后卫:27-谭望嵩 4-赵鹏 32-顾操 37 -李昭楠(59’18-徐洋)

中场:11-何滨(71’7肖智) 25-买堤江 23-奥比 28-张璐(83’8-王寿挺)

前锋:9-内托 5-奥贝

大连队首发:352

门将:1-孙寿博

后卫:5-杨博宇 6-张耀坤 7-赵宏略

中场:15-赵明剑 24-闫峰 19-安贞焕(73’14-王选宏) 13-权磊(83’21-吕鹏) 11-詹姆斯(90’12-杜龙泉)

前锋:8-朱挺 9-卡布罗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