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时隔一年再成得分王 扣球成功率创新高

2010年08月08日1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继续展开角逐,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荷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摘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四局比分19-25、25-20、25-15和25-21。此役,王一梅继去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对俄罗斯后,首次成为全队得分王,她的扣球命中率全场最高;而与王一梅竞争主攻位置的陈丽怡表现糟糕。

主攻:王一梅扣球命中率最高 陈丽怡严重卡轮

替补登场的王一梅全场总共斩获全队最高的22分,其中扣球19分,拦网3分。大梅34次扣球,19次直接得分,11次造成威胁,只有4次失误,扣球命中率高达55.88%,是全场最高的,压倒了荷兰巨星弗里尔(51.02%)。王一梅7次参加拦网3次直接得分,仅有1次失误。大梅还有7次飞身救球,并且3次取得成功。美中不足的是,王一梅此役发球14次,有5次发球自杀,失误率仍偏高;此外,王一梅完全没有参与一传保护。

90后美少女惠若琪上一场打泰国以19分荣膺得分王,此役她的表现依旧稳健,总共砍下13分,其中扣球11分,拦网2分,特别是第四局最后她在四号位高点长线重扣,让中国女排拿到最后1分赢得胜利。惠若琪全场25次扣球,11次直接得分,只出现3次失误,扣球命中率达到44%。小惠还20次接一传,7次到位,没有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全队最高,达到35%。

首发登场的王宝泉嫡系爱将陈丽怡发挥糟糕,她比赛伊始就被荷兰的高拦网封杀,全场仅仅拿到3分,第一局由于她连续卡轮,还连续接飞了两个一传,王宝泉忍无可忍将其换下。陈丽怡总共8次扣球,3次得分,2次失误。只有一次参与拦网,而且这一次拦网还失误丢分。进攻点偏低、缺乏绝对力量,又没有特别细腻技术的陈丽怡,显然在面对高大拦网时办法不多。

副攻:双塔拦网成取胜之匙

中国双塔组合马蕴雯、徐云丽仍然发挥平稳,她们都是砍下12分。马蕴雯7次扣球得分、4次拦网得分,1次发球得分。她背飞依旧犀利,15次扣球仅1次失误,7次有所斩获;15次拦网4次得分,成为中国队拦网得分最多的球员。

徐云丽进攻拿到8分,拦网取得3分,发球赢得1分,这位身高1米96的姑娘18次扣球8次得分,3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4.44%,仅次于王一梅列全队第二。她11次拦网3次得分,也可圈可点。

接应:李娟显全面特质 张磊未发挥真实水平

连续两场首发的李娟因攻击力有限,此役被放在板凳席,她替补上场拿到7分,这位老将12次扣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并且有7分入账,几次二号位突破打出了很高水准。此外李娟的全面性也得以体现,她13次参与传球保持零失误,起到了辅助魏秋月的组织作用;她18次参与救球7次成功,是全队救球最多的球员;她34次接一传,一传到位率达到了31.25%

首发的张磊只是通过扣球和拦网各拿下1分,王宝泉本来是想通过她灵活的跑动进攻扯开空当,但效果并不理想,一共3次扣球还出现一次失误,第一局就被换下。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稳健 张娴表现尚可

二传魏秋月依然是中国女排的最稳定一环,中国队总共119次传球,她占据93个,其中35个跑动传球,仅有2次失误。魏秋月4次拦网赢得2分,并且还有1次发球直接得分。自由人张娴表现尚可,13次救球5次成功4次失误;16次接一传10次到位,1次失误。

全队技术数据:女排攻拦占优 发球稍欠失误偏多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扣球拿下56分,压倒荷兰队的42分;中国队拦网取得15分,高过对手的7分;只是在发球环节,中国队拿到3分,不及对手的8分,中国队总共24次失误,有些偏高,荷兰队有20次失误送分。中国队全队扣球命中率47.46%,平均每局拦网拿到3.75分,平均每局0.75个发球得分,平均每局6次成功救球,平均每局9次传球,全队一传到位率是30.26%,不算太理想。(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