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王一梅打破心理怪圈 可立足“王家军”

2010年08月08日19:34体坛网马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 与荷兰女排一战,扣球19分,拦网3分,总计22分的得分,王一梅完成了自我救赎。要知道,之前两场比赛首发出场的王一梅一分未得,而本场替补出战的她,却成为了中国女排夺冠的功臣。

马寅:王一梅打破心理怪圈 可立足“王家军”

在此输入图注

比赛伊始,可以说中国女排首发队员的水平支撑不住对手,而荷兰队的发球和进攻也给中国带来了不小威胁。王一梅临危受命,或许是前两场比赛得到的上场时间太少让王一梅感到憋屈,今天大梅在比赛中彻底释放了自己的激情。从第二局第一个4号位进攻得分开始,王一梅的重炮就成为了荷兰队员的噩梦。第二局,正是王一梅的高效率让中国队逐渐扳平比分并反超;第三局和第四局,大梅关键时刻的防反下球让中国队在不声不响中将比分拉开。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了22分,其中扣球19分,拦网3分。不仅如此,她在发球以及防守卡位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最为闪亮的球星。

就像王宝泉说的,王一梅不是技术问题,是心理问题。总是被“大梅大梅”地叫着,但其实她的心理并不“大”。从众星捧月,到寂寂无闻,王一梅要适应这样的落差,也许在球迷眼里她还是一个球星,但在这支中国队里,她真的不是球星了。想要再成为球星,一个成熟的心理,才是她最迫切需要的。

本场比赛,王一梅打破了心理怪圈,顶住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去年夏天的大奖赛后,大梅基本上没有参加高对抗比赛,淡定的平常心是大梅现在最需要的“良药”。

而对阵荷兰,在落后的情况下,王一梅临危受命,轰出全场最高的22分,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通过此战的良好发挥,王一梅锁定了“王家军”的一个席位。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