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太平湖开赛 水温高达32度

2010年08月08日16:1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在8月8日全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10年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在风景秀丽的安徽黄山太平湖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墨西哥、西班牙和中国等国的300多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同场竞技,尽展铁人风采,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黄山罕见的高温,对铁人三项赛的选手而言,实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上午10点钟,赛场气温就已经超过36度,而游泳比赛的水温更是高达32.5度。

2010年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黄山区人民政府和黄山市体育局承办的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比赛设男子和女子优秀组、男子和女子青少年短距离组、业余分龄组等30个组别。比赛距离分标准距离(全程)和短距离(半程),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合计51.5公里;短距离为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3公里,跑步5公里,合计28.75公里。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介绍,铁人三项赛是连续完成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运动的综合型体育项目,也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目前,每年国内举办各类各级国际性和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近10场次,参赛人数总计达4000多人次。近年来,我国铁人三项运动水平进步很快,在亚洲已名列前茅。

黄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国权表示,黄山市黄山区素有“名山秀水地”之称,黄山区将以成功承办铁人三项赛为契机,积极打造品牌体育赛事,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结合,加快建设风景宜人、城乡宜居、环境宜业的现代国际旅游区。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比赛开幕(于红立摄)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王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黄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国权,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长荫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比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