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场失责泰达输球无怨 阿里汉451阵型存弊端

2010年08月08日13:25津报网-天津日报高洪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鹏的头球让泰达队很无奈,令人感叹的是,泰达队又一次倒在了对方的头球下,从当年宿茂臻到李金羽,再到如今的韩鹏,泰达队在泉城似乎始终挺不起腰杆。虽然这个球的直接责任要归咎于佐里奇的盯人失位,但下半场泰达队在中场缺少有效拦截才是罪魁祸首,泰达队怨不得别人。

泰达队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体能充沛的泰达队将451阵型发挥到了极致,站位密集的中场频频断球,控球队员出球迅速,锋线球员插上果断,山东队只能进行艰难的阵地战,由此泰达队比对手制造了更多的威胁,可能制造进球的射门多达4次,射门比更是达到了7:4,不难看出泰达队在场面上的优势。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泰达队的体能已暴露出问题,这给泰达队敲响了警钟,但下半场泰达队并没有在这方面及时调整。在陈涛因伤下场后,中场屏障突然失去了应有功效,防守不到位,组织更无序,如不是山东队在70多分钟的两次头球攻门缺乏一些运气,泰达队的城门早已不保。

451阵型的优势在于中场,泰达队上半场的优异表现恰恰源于中场的有效拦截,然而进入下半场体能下降的泰达队中场拦防的力度大幅下降,任由山东队在右路随意突破和传中,给泰达队的后防制造了巨大威胁,双方的射门已经变为15:9,再加上阿里·汉不合时宜地换下白磊,而不是防守经常丢位的吴伟安,丢球只是早晚的事情。

泰达队主场两连胜,在于球队451阵型能够在最后阶段实现有效控球确保球队能够后继发力,然而本场比赛“老汉”的力拼之举——陈涛、王新欣首发,却让泰达队在上半场早早耗光了精力,尤其在球队不能把机会变成进球后,下半场泰达队只能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老汉”缺乏有效的应变。正所谓成也中场败也中场,面对强队“老汉”对于451阵型的把握暴露出了新问题。

本报记者 高洪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