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连战后孙继海不满言论曝光:这踢的什么×球

2010年08月08日10:16扬子晚报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下午,孙继海参加了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组织的听证会,就自己被罚停赛3场是否过严一事进行申辩。连陕之 战的当值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都到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流程,听证会最后的结果虽然当时没有宣布,但是孙继海出现在了昨天中超率先进行的辽 陕之战的首发阵容中。孙继海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通过申诉而减轻自己处罚的球员,此前他曾说真被足协停赛3场不如退役,而这次看来他不用退役 了……

赛后情绪失控 孙继海被禁赛3场

上周末进行的陕西浐灞客场挑战大连的比赛中,陕西在2:0领先,却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遗憾地在客场只拿到一分。主裁判何志彪在比赛中漏洞百出的判罚,让陕西主教练科萨和队长孙继海非常不满。

赛后,孙继海情绪失控,一边说“这踢的什么×球!”一边拒绝和大连球员握手,走下赛场边咒骂边狠狠地将队长袖标摔到跑道上。当接近休息室时,孙继海不知为 何,突然转身,重往球场方向走,先是伸出三根手指向第四官员激动地表示着什么,接着又用激烈的肢体语言分别向当值的主裁判抗议,口中连骂粗话。

对足协施压 继海要退役,球迷要示威

虽然明显在大连主场,陕西浐灞和陕西球迷都“吃亏”了。但是在8月3日足协开出的罚单中,比赛中没有被罚出场的孙继海却被停赛3场,而砸陕西球迷大巴,殴打陕西球迷的大连赛区,只被罚款20000元。这让陕西浐灞俱乐部非常不满。

本来在8月3日,陕西俱乐部写了一份比赛说明上交足协,希望足协减轻对科萨的处罚,但是没想到的是,不但科萨被停赛3场,而且孙继海也被追加停赛3场。这次,足协明显偏袒大连,为此孙继海甚至提出,要退役唤醒中国足球!

而对于大连球迷冲砸陕西球迷大巴,殴打陕西球迷的行为。陕西浐灞足球会员俱乐部致电中国足协,要求严惩大连肇事足球流氓,否则将在本周六的主场进行声讨活动。

而陕西球迷会也放传真给中国足协说:“我们强烈要求严惩大连肇事足球流氓,否则下个主场亚足联来考察时,陕西球迷将要声讨大连足球流氓和中国足协的不作为!”面对孙继海和浐灞俱乐部以及陕西球迷的压力,中国足协终于给了孙继海申诉的机会。

足协听证会审议 取消禁赛,继海维权成功

孙继海昨天出现在了辽陕之战的首发阵容中,证明孙继海和陕西浐灞俱乐部已经改写历史。他们第一次通过申诉,得到从轻发落。但是这个过程并不容易。

前天,足协给了孙继海申诉的机会,除了孙继海本人和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外,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被要求到场。

据了解,听证会之前,足协要求孙继海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任何关于听证会的内容,均不得对外泄露。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止复议结果受到舆论影响。不过最终 足协妥协了,从轻处罚孙继海,没有对其停赛。这是孙继海个人的胜利,他无需再用退役的形式唤醒中国足球了。而这次,中国足协用自我修正的方式,让外界看到 了他们正视错误、努力营造民主氛围的勇气,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也是一大利好……

贾晓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