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神奇解禁内幕曝光 当值裁判改口成主因

2010年08月08日0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十七轮陕辽战前,原本被停赛三场的孙继海被解禁,并在这场比赛中得以出场。这也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先河,要知道孙继海之前尚没有受罚者成功翻案的先例。当然孙继海能够翻案也是有着其中缘由的,最主要原因莫过于主吹陕连战的裁判在复议听证会上改变了之前说法,令孙继海得以摆脱处罚。足协仲裁委员会再经过讨论时,认为当前所了解的情况不足以遭遇停赛处罚。不过此次复议听证会的具体细节,由于足协方面的极力保密而成为谜团。当值裁判在听证会上推翻自己以前的口供,及孙继海本人的努力,是令其成功翻案的最根本原因。

事情还要追溯到8月6日15时,足协对于这次复议听证会给予莫大的重视,先后让受罚者孙继海和主裁何志彪在内的临场裁判,在关于这次内容的保密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无不说明此次会议的重要程度,因为以上举措在足协仲裁委员会上属于破天荒的。在8月6日19时30分左右,此事便彻底盖棺论定,仲裁户的委员们经过开会讨论,做出了解除孙继海停赛处罚的决定。于是在8月7日下午时,孙继海被解除处罚的决定被外界所得知。于是在当轮的陕辽战上,孙继海便得以首发出场亮相。

那么究竟是什么缘由才导致孙继海摆脱处罚呢?这无疑是外界关心的话题。听证会时孙继海也采取了主动出击的方针,给自己在场上怒摔袖标的行为做出了合理的解释。在孙继海看来摔袖标的举动,并非是向当值裁判施压,而纯粹是对球队的表现和结果不满意所致。而中国足协的相关章程里,并没有对摔袖标的行为做出具体处罚规定。同时当值裁判也站在了孙继海的一边,表示对孙继海指责裁判的事情并不知情,绝非是自己的所见所闻。鉴于当值裁判的突然改口,中国足协便没有再继续对孙继海处罚的理由,实现历史性的改判也就随之顺理成章了。同时免除孙继海的处罚也有着另外的积极作用,那即是安抚了愤怒中的陕西球迷,避免了事端的扩大。

值得玩味的是,孙继海的申诉属于不合法的。不论是停赛还是罚款上来看,孙继海同中国足协要求申诉的底线停赛6个月罚款3万以上,均存在着明显的差距。鉴于流程便不合法,也令孙继海难以逃脱外界对此事的质疑声。当然孙继海事件的最大恶果,便可能是足协的公信力度,很有可能再此之后大打折扣。有担忧者还认为,这个事情将给足协日后的工作开出一个不好的先例,将来足协在做出处罚决定时恐将面临更多的问题。日后再有哪家俱乐部遭遇球员停赛的话,恐怕都会拿孙继海的事情来做文章,届时足协再做出处罚决定时恐怕会有诸多俱乐部不服。(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