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质疑孙继海禁赛取消 炮轰足协不一视同仁

2010年08月08日08:26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赢了天津泰达,但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心里仍然觉得异常别扭。别扭的原因跟鲁津之战无关,主要是源自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上演了一出改判闹剧,让鲁能俱乐部的心里非常不平衡。鲁能高层也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朝令夕改提出了质疑。

让鲁能心里不爽的原因还要追溯到8月1日的比赛,在陕西中建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比赛前后,发生了一系列暴力事件。8月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这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处罚决定,其中一条是“孙继海指责裁判员,他的举动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中国足协对孙继海课以停赛3场,罚款人民币1.5万元的处罚。”然而,由于陕西各方面均对那场比赛和中国足协的处罚意见反应极为强烈,并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抗诉,因此,昨天下午,顶不住压力的中国足协就此上演了改判闹剧。

昨天18点左右,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正式宣布了仲裁委员会的一份决定。据董华介绍,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8月3日对孙继海进行处罚之后,孙继海本人有异议,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并于8月6日受理并且开设仲裁庭。最后仲裁认为,对孙继海的原处罚事实依据不足,因此依照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孙继海的处罚。这也是中国足协历史上第一次在做出处罚决定之后,经过仲裁委员会复议又撤销原来的处罚。当晚,孙继海就以首发队员的姿态出现在了与辽宁队的比赛中。

孙继海被改判让鲁能俱乐部十分不满,这倒不是对陕西中建和孙继海本人有意见,而是认为中国足协不能一碗水端平。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当初中国足协认为李金羽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有肘击动作,因此对他追加停赛5场,罚款2.5万元。“正当我们准备提出申诉的时候,足协非常严肃和慎重地告诉我们,停赛6场、罚款3万是申诉的底线,对大羽的处罚由于不够这个底线,足协认为我们不具备申诉的条件。然而,孙继海停赛3场、罚款1.5万元也不到申诉底线,为什么陕西俱乐部就能提起申诉,而且最终还取消了处罚?我们不想跟别的俱乐部攀比什么,但足协也应该在处罚的问题上一碗水端平,起码应该给其他俱乐部一个申诉的机会。”韩公政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中国足协对一些队员的处罚之后,而今又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也想请中国足协考虑一下,中国足协的纪律规定是怎么规定的,我们还想问,纪律委员会制定的东西又在什么形势下能进行改变?中国足协应该对规定的制定和执行有严肃性和一致性。”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