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紧记伊万中场话语 赛后累抽筋竟无力庆祝

2010年08月08日08:01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几乎狂攻整个下半时后,韩鹏的一个头球让鲁能泰山的优势变成胜果。“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们,在主场要非赢不可。我一直记着这句话,始终没有放弃。一次完美的配合造就了这个进球,我没辜负队友的一颗诚心。”韩鹏在赛后说。

进球之前,泰山队已经在右路打出多次漂亮的进攻,可惜始终没能形成进球。第84分钟,矫哲攻到前场及时传中,韩鹏抢前点攻门,皮球直奔网窝。当皮球从网子里滚出来时,李金羽狠狠地补上一脚,心想这球早该进了。

进球后的韩鹏累得抽筋了,他甚至无法与队友完成庆祝动作。“天气这么热,顶那个球时我是完全发力,结果球进了之后就有点受不了了。”赛后韩鹏在腿上缠了厚厚的冰袋,“说实话,顶完了那个球,我感觉又是奔门柱去了,好在离门柱还差一点。”韩鹏坦言,当时的形势虽然不错,但是时间却所剩不多,要是再不进球,全队的气势就会下来。联想到在上海打进扳平一球,韩鹏在最近的进球一个比一个关键。“其实每个进球都来之不易,要付出很多努力,更是多名队员配合的结果。”韩鹏说,“传球队员和射门队员要相互信任,彼此都具备诚心,才有可能完成一次美妙的配合。每次进球后,我都在想,我没辜负队友的一颗诚心。”

赢下比赛,韩鹏非常高兴,“如果把每场‘非赢不可’的比赛都赢了下来,那我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强队了。”非赢不可,非赢不可……韩鹏嘟囔着离开休息室。

(记者訾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