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拜仁天才门将两拒劳尔 0丢球仍暴露两大顽疾

2010年08月08日06: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以超级杯为范加尔献寿,SPORT.DE网站指出拜仁取胜的三大功臣,“克洛泽、克拉夫特和穆勒力助拜仁捧杯”,“最天才门将”克拉夫特以2次世界级扑救抢得头彩,但拜仁糟糕的空防、单薄的替补席仍是防守线2大痼疾!

拜仁慕尼黑上季34轮丢球31粒,与沙尔克04并列联赛失球最少,但仅有拉姆入围赛季最佳阵容的后卫线,原因无非是业内人士认为拜仁佳绩出自范加尔强调控球、进攻的全攻全守战术,联赛最佳的61.3%的控球率、72粒进球都是关键。反观防守线,德米凯利斯、范比滕担纲的中卫跑冒滴漏,左闸布拉夫海德不堪大用、孔滕托青涩出道,不得不靠巴德斯图贝尔长期代打,拉姆成唯一最佳在情理之中。

新季如何补强防线,引援、挖潜、提拔新人是不二法门。科恩特劳、范德维尔2员葡荷世界杯国脚,先后入得拜仁法眼,但穆勒南非捧回金靴、最佳新人两项大将,让荷兰教头第二季仍延续力推新人的传统,左闸扶孔滕托上位,门将则放弃“扶不起的阿斗”伦辛、力捧迈尔眼中“最天才门将”的克拉夫特。

范加尔新季后防线将青训、新人2特点发挥到极致,内林格提前敲打外援,“巴德斯图贝尔新赛季会踢左中卫,这意味着右中卫要由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进行竞争,我们必须说服他们接受决定。”超级杯首发门将、后卫5名球员平均年龄23.6岁,4人出自自家青训,唯一“外人”德米凯利斯也是最“老”的球员。

有5员世界杯季军国脚助阵,拜仁慕尼黑6天内大变脸,全场压制沙尔克04,取胜当在情理之中。但劳尔领衔的“矿工”三度制造威胁,拜仁慕尼黑防线仍是有得有失。“最天才门将”克拉夫特以2次世界级扑救赢得媒体称赞:第53分钟飞身单手扑出劳尔的鱼跃冲顶,第73分钟则神勇挡出埃杜近距离的抽射。或许克拉夫特新赛季难以撼动布特的首发位置,但逐渐上位或许更适合年轻人的成长!

令范加尔揪心的则是缺了范比滕,拜仁慕尼黑几乎无防空可言,劳尔2次在禁区内觅得头球良机,沙尔克04的定位球更是几乎次次不落空。以身高而言,两闸拉姆(1.70米)、孔滕托(1.76米)偏矮,但德米凯利斯(1.86米)、巴德施图贝尔(1.89米)让身高1.80米的劳尔抢得先机,选位、判断传球落点才是训练下一步的重点。

如无意外,超级杯后卫首发4人组合将是新赛季的主力球员,范比滕将与德米凯利斯竞争上岗,布拉夫海德、布雷诺如留队将只能坐定替补席,唯独拉姆的右闸没有合适替补,季前热身赛一度让季莫舒克、甚至是克拉夫特代打右闸,两闸仍将是困扰范加尔的难题。

(奥拜尔)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