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罗贝里缺阵拜仁不迷失 前场指挥官渐浮出水面

2010年08月08日0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在新赛季德国超级杯的比赛中,上赛季双料冠军拜仁慕尼黑以2-0的比分战胜了联赛亚军沙尔克04,报了一周前遭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也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不过罗贝里的缺阵对于拜仁的影响还是不言而喻的。从战术上讲,两人的突破与速度是上季拜仁能将防守反击应用自如的关键。在精神上,小飞侠锲而不舍的跑动以及拼搏到底的精神已经上升为拜仁在绿茵场上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可是罗贝里的替补却实在令拜仁球迷无法放心,因为无论是奥利奇还是大阿尔滕托普,论实力与稳定性都逊于前者。若真以此二人联袂首发,其实战效果必定远不如罗贝里上阵,尤其是面对防守稳健的强劲对手之时。

所以拜仁的进攻需要第二套解决方案,而不能只指望既定的边路进攻。这套方案的关键就在于前腰,拜仁尚需要一位能将中前场进攻盘活的组织型中场,促使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以避免罗贝里受伤所带来的进攻乏术与滞塞。

范加尔本场比赛他遣小将穆勒担任前腰来进行考察,不过穆勒虽然有一粒进球,但受自身特点以及体能的限制并没有真正起到前腰的作用,组织进攻和传威胁球也确实并非其特点,穆勒证明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但是并不是最合适人选。

年仅20岁的克罗斯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曾替补上阵,但这位90后小将更抢眼的表现是在上赛季的德甲赛场,代表勒沃库森出战的他奉献了9进球8助攻的惊艳表演,这也是本赛季他得以重回拜仁的本钱。不过克罗斯虽然有前腰的技术与传球,但在药厂他更多的司职左前卫,回归拜仁后他也曾向范加尔明确表示过自己更喜欢左路。

另一个人选是阿根廷小将何塞-索萨。这位进攻出色的进攻型中场可以胜任中路与边路多个位置。不过自2007年加盟拜仁以来,索萨一直未能打上主力。虽然上赛季在阿根廷大学生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任谁都知道那支大学生队的核心是贝隆,已经25岁的索萨依旧无法成为球队倚重的核心。而世界杯前被马拉多纳抛弃也让他失去了信心。即使有成为前腰的天赋,这种天赋也已渐渐被岁月磨平。

可以预见的是,罗贝里的缺阵或状态成疑,前腰将愈加成为左右拜仁进攻乃至整体表现的关键位置。从目前来看,即使组织能力还未得到充分挖掘,一俟状态与体能恢复,托马斯-穆勒将将是这一位置上的第一人选。而更年轻、也更适合前腰位置的托尼-克罗斯也极有可能凭借着自己出众的组织才华与华丽的脚下技术而后来居上。这也就意味着一场青春版的前场进攻核心争夺战即将在新赛季打响。当然我们甚至不能排除两人同时上阵并饰演双核的可能——也许“罗贝里”组合的缺阵反倒成全了“穆罗斯”组合!

(念洲)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