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恐怖中锋4场5球 危难关头方尽显英雄本色

2010年08月07日22:13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凭借韩鹏的头球破门,山东鲁能队延续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的不败纪录……

腾讯体育讯 他是地地道道的济南球员,从鲁能足校成长起来的鲁能主力。韩鹏是一名前锋,更准确地说,他是鲁能阵中的一名高中锋,身体优势出色,尤其以头球见长。本赛季,他更是连续在恶战中破门得分,有他的存在,鲁能本赛季的夺冠梦想或许不是空谈。

本赛季的休战期,考虑到李金羽的禁赛,山东鲁能在锋线上引进了米歇尔,米歇尔与韩鹏的个人特点有些相似,那就是人高马大,脚下活不出色,经常依靠一锤定音的方式帮助球队得分。因此,不少球迷质疑二人同时出现在锋线位置上是否出现重合,本场比赛未能伤愈的米歇尔早早被替换下场,韩鹏却是得到了伊万的信任,而韩鹏下半场也是用进球回报了伊万对于自己的信任。

坐镇济南,鲁能迎战历史上自己球队的送分童子,上赛季主场4:0大胜的天津泰达,然而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反倒是反客为主,压着鲁能一阵猛揍,虽然未能进球,却也让鲁能有些眩晕。好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鲁能的进攻有了起色,伊万手中的中前场的王牌尽出,依旧不能攻破天津队的城池。刚刚经历了停赛之后的李金羽,新加盟球队的意甲强援莱昂,以及平日里并不受主帅伊万重用的小胖王永珀悉数登场亮相。

从本场比赛来看,鲁能上半场的比赛态度以及积极性上有很大问题,下半场在比赛态度上有了极大地改观,但是比赛中运气欠佳,获得的几次机会中,都因为运气欠佳,与破门失之交臂,好在中锋韩鹏的绝杀救主,鲁能才能在主场涉险拿到三分。

韩鹏的头球一直以来都是鲁能泰山的进攻利器,本赛季韩鹏至今已经打进10粒进球,是球队进球最多的队员,近4轮比赛中更是有5球入账,并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非常有希望得到本赛季的射手王称号。

上赛季,鲁能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天津泰达,鲁能全场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但就在终场前,韩鹏一球绝杀天津,从津门带走宝贵的三分,还是上赛季,鲁能回到主场,又是韩鹏的梅开二度,大开杀戒,引导鲁能主场4:0大胜天津,由此可以看出,韩鹏绝对是天津的苦主。本场比赛,又是矫哲助攻韩鹏,鲁能主场1:0绝杀天津,再次获得宝贵的三分,帮助鲁能顺利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本赛季,韩鹏也是连续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拿分,4月18日,客场面对老牌劲旅大连实德,韩鹏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从大连金州体育场全身而退;客场面对上海申花又是韩鹏,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最后依靠小将李微的进球,从上海滩拿下本赛季最最宝贵的三分;主场面对弱旅长沙金德,又是韩鹏的帽子戏法,直接导演了济南主场的4:0狂屠长沙的得分好戏。

在队长刘金东累积黄牌停赛的时候,韩鹏甚至还戴上过队长的袖标,由此也可以看出,队友对于韩鹏的信任,以及主帅对于韩鹏的欣赏,有此锋线上的进攻得分利器,鲁能或可攀登赛季的中超王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