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 中国3-0波多黎各旗开得胜

2010年08月07日14:03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昨天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拉开战幕,面对首次交手的波多黎各队,中国队不出所料地以3比0轻取开门红。此役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主攻手王一梅因表现不佳被早早换下。

昨天中国队的阵容一如主教练王宝泉所言:久未登场的王一梅与惠若琪搭档先发主攻;徐云丽顶替有伤在身的薛明出场,另一名副攻手是马蕴雯;二传手魏秋月;接应二传李娟;自由人是张娴。

首局,王一梅两度进攻未果,被陈丽怡换下,是时中国队以5比8落后。此后中国队利用快变的战术和对手的失误连得几分将比分反超。此后,越打越顺的中国队以25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王一梅依然替补,两位年轻主攻陈丽怡和惠若琪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取得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主教练王宝泉试用双自由人战术,让王茜替下后排的攻手陈丽怡,也让张磊顶替老将李娟出场,还给了发球质量较高的卞雨倩上场发球的机会。此后,中国队以25比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遭遇对手强力的反扑,自身失误增多,两队比分一直没有拉开。12平时,张娴救球受伤,但还是坚持着完成了后面的比赛。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旗开得胜。

昨天下午进行的成都站首场比赛中,人高马大的荷兰队3比0(25比22、25比22和25比23)击败泰国队。今天,荷兰队对阵波多黎各队,中国队与泰国队交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